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庄严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专题会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19-03-11 来源:西藏日报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区党委工作安排,3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专题会,分析研究交通运输对当前旅游业的影响,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采取有力举措、形成强大合力,强化交通运输保障,促进全区旅游全域全时发展。

会议指出,旅游产业是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先导产业、支柱产业,旅游产业全域全时发展是大力增加群众收入的有效手段,是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举措,也是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实现共同繁荣发展的重要途径。交通运输是旅游业发展的基础支撑和先决条件。当前我国经济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表现在交通运输行业就是人民日益增长的安全、便捷、高效、绿色出行需求。

会议强调,“冬游西藏”是自治区党委、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促进我区旅游全域全时发展的重要抓手,对打响“地球第三极”品牌、建设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具有重大意义。做大做强冬季旅游的基本前提就是高效优质的交通运输保障,要高度重视航空、公路、铁路保畅保通工作,让游客开开心心出发、顺顺利利进藏、平平安安回家。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好“冬游西藏”各项优惠政策,不断扩大“冬游西藏”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要加强调查研究,把握好时间节点,推动形成差异化旅游政策,引导游客错峰出游,切实推动旅游业全域全时发展;要科学统筹、挖掘潜力、确保安全,进一步增加进出藏航空、铁路运力,做好公路保通工作,切实满足游客进出藏需求;要大力推行“智慧旅游”,积极推进“旅游+”,为游客旅行全过程各环节提供便捷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不断提升游客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抓好交通安全、旅游安全;要对我区“冬游西藏”财政补贴资金使用的绩效情况进行评估研究,提出优化资金使用的意见,确保有限的财政资金发挥“四两拨千斤”的更大效益。

责任编辑:马婉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