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开保障 / 解读回应 / 热点回应

巴宜区热议《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坚决拥护和支持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18-03-06 来源:巴宜区网信办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月2日上午,巴宜区召开热议《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座谈会。巴宜区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达瓦,区委常委、副区长吴永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必容主持会议。区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区纪委(监委)、区政法委、区公安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司法局、区旅发委、区国土局、区农牧局、区综合执法局、区工商局负责领导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外人士参加会议。

QQ截图20180306164055.png

图为座谈会热议现场

大家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高度,结合本部门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建议修改宪法部分内容,是党中央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进一步明确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有利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执政基础、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QQ截图20180306164110.png

图为座谈会热议现场

巴宜区委常委、副区长吴永帅表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新修改宪法,意味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被赋予宪法地位,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

QQ截图20180306164122.png

图为座谈会热议现场

巴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必容表示,建议修改宪法部分内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及时将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方针政策,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等内容,载入国家根本大法,具有非常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在履职尽责中恪守宪法原则,践行宪法理念,维护宪法权威,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QQ截图20180306164139.png

图为区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达瓦总结讲话

巴宜区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达瓦总结指出,召开巴宜区热议《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座谈会是非常及时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交流《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谈感受、谈体会。对进一步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强调,对宪法进行修改,一是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既顺应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要求,又遵循宪法法律发展规律,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二是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三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宪法,必将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四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只有上升到宪法的高度,才能更好地体现出宪法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的统领地位,助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五是将监察体制改革以宪法条文形式进行明确,从“建设社会主义国家”到“建设社会主义强国”提法的改变,体现了全国各族人民群众的意志,适应了提高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能力,并有力回答了中国今后该“怎么走”、改革该“如何改”等问题。


责任编辑:扎西多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