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生态环境保护督查 / 边督边改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情况(第16批)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2-04-20 来源:新闻科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情况

(第16批)

2022年4月10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移交第16批2件群众举报件。截至2022年4月19日,已办结1件(不属实),阶段性办结1件(属实)。

附:《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16批)》


附件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16批)

      2022年4月20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X2XZ202204090001

林芝市巴宜区林芝金满仓商贸有限公司,在没有获得环评文件和建设许可的情况下,在尼洋河直线距离不足200米的地方,违规建设粉煤灰仓储、转运基地,严重影响林芝市生态环境安全。

林芝市巴宜区

其他污染

举报反映问题实为林芝市金满仓商贸有限公司在巴宜区建筑构件产业园内实施的“林芝市构建园区建材加工厂房建设项目”,主要用于粉煤灰仓储、转运,不涉及粉煤灰生产加工。根据设计,储存罐体为架空密封储藏,并配备高效除尘系统和设施设备。运储流程为由密闭式专用罐车运输——使用管道链接将原料送入密封罐——使用管道链接将原料送入密闭式专用罐车后进行转运。该项目于2022年2月18日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编号:542621202204001),2月19日正式开工建设,建设工期约90天。目前,项目密封罐已安装完毕、仓库地面已完成硬化,其余工程正在建设。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版)(部令第16号)规定,该项目属装卸搬运和仓储业,不涉及有毒、有害、危险品的仓储,属该目录未作规定的建设项目,不纳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管理,无需办理环境影响评价相关手续。同时,经现场勘察并按照《西藏自治区尼洋河管理范围划定成果图集》规定,该项目不在河道管理范围内,与尼洋河色定段堤防工程直线距离为212米,不在水利工程管理和保护范围内,对水利工程安全无影响。

不属实

下一步,待项目建成正式投入运营后,巴宜区将严格按照《用于水泥和混凝土中的粉煤灰》(GB/T1596—2017)相关规定,加强对该公司粉煤灰仓储、转运过程中的各环节监管,对防尘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开展日常检查,坚决杜绝污染环境情况发生。

已办结

2

D2XZ202204090012

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加兴乡松多村至米拉山方向路段(15公里),一个种植树木的项目因海拔高树木成活率低,处于停工状态,但是之前挖好的树坑未回填,破坏草场。

林芝市工布江达县

生态

2022年4月10日,工布江达县组织相关部门进行现场核查。举报问题为林芝市四县(区)公路沿线生态修复(造林)工程,该工程位于工布江达县加兴乡松多村至米拉山方向路段(15公里)处,建设内容为工布江达县公路沿线人工植苗造林1735亩和林下撒播种草921.4亩,项目建设期为2021年3月至9月、2022年3月至9月,抚育管护期5年。该项目于2021年3月29日开工,2021年9月13日停工,目前已完成施工进度的50%,计划于今年5月底继续施工。2021年种植的部分苗木因种类、气候等原因成活率较低。

属实

截至2022年4月13日,一是在项目施工现场设立工程告示标牌,生态恢复作业区设立边界线,加强工程建设内容宣传和群众知晓率;二是完成种植土94m3转运工作,并要求施工方规范堆放种植土、覆盖防尘网;三是根据工程建设地点气候,计划于5月底复工复种,对树坑回填种植土确保树苗成活率。

阶段办结

责任编辑:盛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