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生态环境保护督查 / 边督边改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4批)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2-04-08 来源:林芝市人民政府网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4批)

      2022年4月8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XZ202203280005

林芝市幸福小区、工布天街小区均修建在湿地上,工布天街小区在修建过程中砍伐30年老树,破坏湿地生态环境;林芝市机场附近江心岛开发过程中,江心岛植被被沙石掩埋近1米深,造成环境破坏。

林芝市巴宜区

米林县

生态

1.经核查,“幸福小区”项目全称为林芝尼洋河幸福小区,该项目分为A、B、C、E、F五个区域,涉及12个地块,总用地面积613.24亩,建设规模58.01万平方米,共建设房屋118栋、7075套,用于解决全市干部职工住房紧张问题,改善干部职工住房条件。“幸福小区”原土地性质属于巴宜区八一镇巴吉村集体草地,共900亩根据《西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关于林芝地区林芝县2010年度第一批次城市建设用地农用地转用及征收土地批复》(藏国土资土复〔2010〕34号),“幸福小区”建设用地依法履行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手续,于2010年7月20日取得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纳入巴宜区政府储备用地。在第二次全国湿地资源调查林芝市湿地资源分布范围核对中,“幸福小区”用地范围不涉及任何湿地资源(包括河流湿地、湖泊湿地、沼泽湿地、人工湿地)。同时,“幸福小区”距我市雅尼国家湿地公园16公里左右,不涉及占用任何国家湿地公园土地。

2.经核查,工布商业街(工布天街)属林芝市工布公园组成部分。2018年2月,林芝市一届人大代表提出了“关于将林芝市区城市防护绿地提升改造为绿地公园的建议”。为认真倾听民意,积极响应市人大代表提议,市委、市政府决定对市区城市防护林绿地进行提升改造。在充分论证,并听取老干部意见建议基础上,按照“公共功能不变、生态功能不变”原则,将原防护林改造为城市生态公园。2018年9月21日,中共林芝市第一届委员会第68次常委会研究同意建设林芝市工布公园。根据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数据成果,套合2011年土地利用现状图及2018年变更调查数据显示,工布天街用地红线范围属于建设用地(建制镇),2018年12月编制《林芝市工布公园建设项目绿线调整结论报告》,经林芝市城乡规划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研究同意,将该地性质调整为商业用地。工布公园前身是城区防护林,主要树种为北京杨,树龄均在30年以上,树根腐烂、林木退化严重,夏季杨絮四处飘散,对市容环境和市民健康造成影响。2019年3月15日,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下达林芝市工布公园《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使用林地审核同意书》(藏林资许准〔2019〕35号),批准林芝工布公园建设项目。2019年3月22日,巴宜区林业局颁发《林木采伐许可证》(巴林采〔2019〕2号,明确:采伐林种为防护林,树种为高山松、北京杨,采伐面积5.2867公顷,采伐期限为2019年3月23日至2019年4月30日。

3.经核查,江心岛被沙石掩埋区域的地块类别为耕地,因雅江水位多次上涨淹没,岛内耕地被河道内泥沙覆盖严重,2016年9月以来一直处于未耕种状态,因弃耕地块上杂草丛生,邦仲村在江心岛弃耕地块上集体堆放了沙石。

部分

属实

针对江心岛植被被沙石掩埋问题,米林县制定了《米林县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四批(受理编号:D2XZ202203280005)转办件的落实整改方案》,组织米林镇邦仲村群众对岛内堆积的沙石,于4月1日完成全部沙石清运清理工作。4月3日将清理后的沙石料转移至华昇商贸物流园,用于招商引资企业建设用地的场地平整,共出动运土车258辆次,挖机45台次,推土机2台次,人员300余次。

责任编辑:盛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