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生态环境保护督查 / 边督边改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情况(第19批)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2-04-24 来源:新闻科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情况

(第19批)

2022年4月13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移交第19批群众举报件。截至2022年4月22日,4件举报件已办结2件(部分属实1件、不属实1件),阶段性办结2件(属实1件,部分属实1件),责令整改4家。

附:《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19批)》

附件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19批)

      2022年4月23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XZ202204120018

林芝市巴宜区巴吉村林芝高盛商贸有限公司的砖厂,被政府“一刀切”关闭。

林芝市巴宜区

其他污染

2022年4月13日,巴宜区会同市整改督办组、市生态环境局实地走访调查。林芝高盛商贸有限公司砖厂位于巴宜区八一镇巴吉村,使用土地为巴吉村村集体用地。该企业在现场调查时未提供任何合法手续,该砖厂与巴吉村未签订任何租地协议,巴吉村也未收取过任何用地租金。2018年,为进一步规范辖区违章建筑整治工作,改善村容村貌,巴吉村村委会开展“打非治违”工作,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双联户户长多次书面告知、劝解教育并指派专人督促该公司对砖厂进行拆除。2022年4月9日,砖厂负责人提出书面申请,因资金问题,希望政府和村委帮助其拆除砖厂。4月9日下午,该砖厂在巴吉村的帮助下开始进行拆除工作,并于4月13日下午完成拆除工作,期间不存在“一刀切”现象。

不属实

下一步,巴宜区将继续加大日常监督管理,对于非法的散乱污企业,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实施拆除、取缔。

已办结

2

D2XZ202204120013

林芝市巴宜区工布民俗街幸福小区C2,设立了垃圾中转站,臭气熏天。

林芝市巴宜区

土壤

2022年4月13日,林芝市住建局组织相关单位进行现场核查。巴宜区幸福小区C2区物业管理公司在小区内设置一处垃圾临时收集点,摆放有两个垃圾收集集装箱,现场存在臭味。

属实

1.2022年4月15日,林芝市住建局召集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物业管理公司召开整改工作推进协调会,对幸福小区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物业管理公司加强小区管理,做好垃圾收集、清运工作和临时垃圾收集点周围清洗消杀工作。

2.林芝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与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研究决定,将幸福小区C2区和A区的临时垃圾收集点由小区内搬迁至乔穆朗宗商业街(幸福二路)旁边空地(周边无居民)。

3.为确保问题彻底解决,各相关责任单位举一反三,主动将林芝市幸福小区B3区垃圾临时收集点整改工作一并纳入此案件中进行整改,幸福小区C2区与B3区各建设一处垃圾收集房,建设面积为21.84m2。目前,两处垃圾收集用房分别于4月17日上午和4月18日下午开工建设,预计20天后完成修建,建成后立即投入使用并拆除现有临时收集点。

阶段办结

3

D2XZ202204120010

林芝市巴宜区工布民俗街幸福小区A区3栋至4栋之间楼下沿街的一排餐馆,在小区墙上安装烟管,噪音非常大,向相关部门反映后,使用泡沫板而不是专用的隔音板 ,噪音依旧很大,有的存在漏油。

林芝市巴宜区

噪音

2022年4月13日,林芝市生态环境保护局会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及现场督办第四组赴现场调查核实。巴宜区幸福小区A区3栋至4栋之间共有6家餐饮店,此6家餐饮店均安装有油烟净化设备并正常运行,其中3家餐饮店(巴宜区年代小酒馆、万开豌杂面馆、小明同学烤鱼坊)存在外部烟道清理不及时,导致烟道漏油;西遇烧烤夜间营业,市生态环境局同第三方监测人员对A1区4栋三单元102和A1区4栋三单元602客厅两个点位分别进行噪声检测,检测结果显示,点位1客厅夜间噪声等效声级和最大声级分别为33dB(A)和46dB(A),低于标准限值40dB(A)和50dB(A),满足《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22337-2008)2类B类房间标准。点位2客厅夜间等效声级和最大声级分别为32dB(A)和46dB(A),满足《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22337-2008)2类B类房间标准。

部分属实

1.2022年4月13日,林芝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向巴宜区年代小酒馆、万开豌杂面馆、小明同学烤鱼坊3家餐饮店下发《责令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餐饮店负责人对外部烟道进行密封包裹,确保烟道油烟和烟油不泄露。

2.虽然两个监测点位噪音监测结果均达到《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22337-2008),但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环境权益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市生态环境局相关执法人员先后两次与西遇烧烤店负责人沟通,该店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控制抽烟机设备音量,已订购隔音管道,待到货后将及时更换,进一步提高降噪效果。

阶段办结

4

D2XZ202204120003

林芝市巴宜区八一镇福清路工布印象商业街,德庆林厨房将厨房违规搭在楼顶上,油烟未进行处理就排放,对后面的小区居民造成了影响。

林芝市巴宜区

大气

2022年4月13日,林芝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会同相关部门进行现场核查。八一镇福清路工布印象商业街德庆林厨房安装有油烟净化设施,并能正常运转,油烟经过净化设备处理后,通过烟道从楼顶排出。德庆林厨房楼顶存在违规搭建简易塑料棚,面积约35m2,用于堆放杂物和洗碗,该塑料棚未向市自然资源局申请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属于未批先建。

部分属实

2022年4月14日,林芝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向德庆林厨房法人下达《违法建设限期拆除通知书》(林芝(市)城限拆通字〔2022〕第002号),同时向其宣传法律法规及政策,教育引导其自行拆除违法建设。4月15日德庆林厨房法人组织人员将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截至4月16日,问题整改工作已全部完成。

下一步,林芝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杜绝私搭乱建,营造良好人居环境。

已办结

责任编辑: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