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生态环境保护督查 / 边督边改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情况(第12批)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2-04-18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情况

(第12批)

2022年4月6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移交第12批3件群众举报件。截至2022年4月15日,已办结3件(属实2件,部分属实1件)。

附:《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12批)》

附件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12批)

      2022年4月16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XZ202204050026

林芝市巴宜区纺织新街整条街没有垃圾桶,餐饮垃圾和生活垃圾较多无处倾倒。

林芝市巴宜区

土壤

2022年4月6日,林芝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整改督办现场第四组实地核查。巴宜区八一镇纺织新街为商住两用型,该街道原有6个220L垃圾桶,根据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要求,按照垃圾“不落地”原则,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撤销了原有垃圾桶摆放点,在街道一侧小区正门位置设置了固定垃圾倾倒点,并安排3个660L垃圾桶,但部分商户、住户认为垃圾倾倒点距离较远,存在将生活垃圾直接放置在沿街路边情况。

属实

1.在原有1处固定垃圾倾倒点基础上,根据群众便利原则,新增了2处生活垃圾倾倒点,其中一处为垃圾收集亭,放置4个240L垃圾桶,另一处放置2个660L垃圾桶,进一步增加垃圾收集容量,便利周边商户及住户。

2.进一步加大垃圾分类投放宣传力度,向街道两侧住户发放了《生活垃圾定点投放通知》,并在醒目位置张贴垃圾倾倒点示意图。

3.组织开展餐厨垃圾收集民意测评,共向沿街商户发放调查问卷表27份,收回27份,满意27份,满意率100%。截至4月8日,已全部整改完成。

2

X2XZ202204050001

林芝市巴宜区合途酒店后面,私搭乱建租住房,环境脏乱差,污水、垃圾到处都是,影响附近居民生活。

林芝市巴宜区

土壤

2022年4月6日,林芝市整改督办第四组会同相关单位开展现场核查。巴宜区合途酒店后面有两处租住房,均取得相关手续(林地国用2006第319、320号;2005规第009号,地字第542621181200082号;建字542621140700103号、542621170700062号)。其中一处租住房于2020年封堵,闲置未使用。一处租住房部分房屋对外出租,共17户、43人。另有4个简易木板房和砖木结构简易厕所无相关审批手续。出租房大门口外10米左右设有垃圾箱,但存在随意乱倾倒生活污水,生活垃圾随意堆放的现象。

属实

1.巴宜区组织觉木街道办人员对租住房外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清理,使用装载机1台、运输车辆1台对杂草及土地进行清理和填平,共清理垃圾约1.2吨。2.林芝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出动人员5名,使用1辆翻斗车对租住房区域进行清理整治,共清理垃圾约6吨,并将原10米外垃圾箱移至租住房大门口。同时,在租住房大门北侧空地增加围栏,设立公示牌,避免人员和车辆进入乱倾倒垃圾;安排1名环卫工人负责该片区的环境卫生监督和清扫工作;组织3名施工人员,对租住房区域内破损自来水管道进行维修,对污水管道井进行疏通。

3.市自然资源局积极协商、动员群众将无相关手续的4处简易木板房自行拆除,于4月9日拆除完毕。砖木结构简易厕所于4月13日拆除,4月14日在院内设置了移动临时厕所。

下一步,将加强环境卫生教育宣传力度,积极开展此类问题的环境卫生排查工作,加大监管力度,建立环境综合提升长效管理机制,确保环境干净整洁。

3

X2XZ202204050002

西藏林芝市人民医院医疗废物未经处理,运至垃圾填埋场填埋;林芝市垃圾场臭气熏天,附近老百姓无法开窗通风。

林芝市巴宜区

土壤

1.2022年4月6日,林芝市整改督办组会同相关单位前往市人民医院医疗废物暂存点、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巴宜区生活垃圾填埋场进行实地核查。市人民医院产生的医疗废物,均集中收置于医疗废物暂存点暂存。每日均由西藏国策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林芝分公司专人专车转运至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进行无害化处理(蒸煮消毒、破碎毁形),处理完毕后用麻袋封装并由专用车辆转运至巴宜区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医废填埋区,消杀后填埋。

经调阅市人民医院、市医废处置中心及巴宜区生活垃圾填埋场2022年1-3月份各类台账和3月份监控视频影像资料分析比对,市人民医院医疗废物处置流程符合有关要求。

2.巴宜区生活垃圾填埋场运营单位为西藏国策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每季度均聘请专业检测机构对巴宜区生活垃圾填埋场无组织废气、有组织废气进行检测,2022年第一季度对垃圾填埋场上风向(E94°19′27″,N29°39′48″)和下风向(E94°19′37″,N29°39′44″)2个点位进行了采样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臭气浓度(10)、硫化氢(0.001)、氨(0.01)三项指标均符合《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1993)二级排放标准。现场有臭味。

部分属实

林芝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向负责垃圾填埋场运营管理的国策公司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截至2022年4月8日,国策公司完成对全部(16台)运输车辆的排查维修工作,对密封不严车辆加装渗滤液收集装置并投入使用;按照国家标准规范,严格控制作业区面积,对填埋场生活垃圾进行分层碾压覆土。

下一步,将加强医疗废物、生活垃圾的收集、转运、处置、填埋等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医疗废物、生活垃圾得到规范化妥善处置。

责任编辑:盛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