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生态环境保护督查 / 边督边改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情况(第17批)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2-04-24 来源:新闻科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情况

(第17批)

2022年4月11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移交第17批4件群众举报件。截至2022年4月20日,已办结3件(属实2件、部分属实1件),阶段性办结1件(属实),责令整改1家。

附:《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17批)》


附件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17批)

      2022年4月21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XZ202204100024

林芝市巴宜区八一大桥合途旅行酒店后面,居民区私搭乱建和环境脏乱差问题向中央督察组反映后,整改工作不彻底,将施工垃圾和部分生活垃圾填埋在河坝边,私搭乱建只有部分拆除。

林芝市巴宜区

土壤

1.该举报问题与2022年4月5日举报问题相同。巴宜区合途酒店后面有两处租住房,均取得相关手续(林地国用2006第319、320号;2005规第009号,地字第542621181200082号;建字542621140700103号、542621170700062号)。其中一处租住房于2020年封堵,闲置未使用。一处租住房部分房屋对外出租,共17户、43人。另有4个简易木板房和砖木结构简易厕所无相关审批手续。出租房大门口外10米左右设有垃圾箱,但存在随意乱倾倒生活污水,生活垃圾随意堆放的现象。

2.林芝市自然资源局已将该区域合法建筑和违法建筑情况,张贴在租住房外墙处进行公开公示,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立即采取措施,将砖木结构简易厕所拆除。

3.2022年4月11日,相关责任单位再次对合途旅行酒店后排租住房周边及河坝边仔细检查,发现河坝边存在部分生活垃圾、施工垃圾及地面不平整情况。

部分

属实

1.巴宜区协助租户再次对4处私搭乱建木板房的废旧物品集中处理。觉木街道办再次组织20人,装载机1台,大车1辆,小型车1辆,就合途旅行酒店后排租住房河坝边生活垃圾、施工垃圾及地面不平整情况进行整治清理,共清理各类垃圾约13吨,于4月11日全部完成整改。

2.林芝市城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雇佣8名工人,1台装载机,1辆翻斗车,于4月13日将砖木结构简易厕所拆除,并于14日在院内设置了一座临时移动公厕,方便附近租户入厕。

下一步,林芝市将举一反三,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建立环境综合提升长效管理机制,狠抓落实,务求实效,确保环境干净整洁。

已办结

2

D2XZ202204100020

林芝市巴宜区林芝镇嘎拉村,有人在农田上修路、盖房,破坏生态环境。

林芝市巴宜区

生态

2022年4月11日,巴宜区组织相关部门进行实地核查。林芝太安门窗厂负责人于2014年与嘎拉村村民尼玛多吉签订了租地协议,在该宗土地上修建活动板房、钢架结构厂房等。通过套合2018年土地变更调查数据库成果,该宗地涉嫌违法占用农用地进行非农建设,共占用土地5.88亩,其中耕地2.51亩,天然牧草地3.37亩。通过现场与林芝太安门窗厂负责人核实,该厂除租地协议外,无其他相关用地手续。

属实

1.2022年4月12日,巴宜区自然资源局执法人员对涉嫌违法占用农用地的林芝太安实业有限公司法人邓某开展询问,并形成《询问笔录》,同日向其下达了《责令整改违法行为通知书》(2022-005),明确要求“收到通知书之日起7日内予以整改,退还非法占用土地,限期拆除在非法占用土地上新建的建筑和设施,恢复土地原状”。4月18日,林芝太安实业有限公司法人邓某已完成违建区内活动板房、钢架结构厂房、硬化道路拆除工作。

2.林芝太安实业有限公司须按照地类对土地采取平整、客土等措施,恢复土地原状,切实保障土地资源的可持续利用。预计4月底可完成土地恢复工作。

3.巴宜区针对嘎拉村周边群众以入户宣讲的形式开展了土地管理方面的普法宣传,共计入户33户,受教育群众达153人次。

阶段办结

3

D2XZ202204100011

林芝市巴宜区幸福小区C3,四和园餐厅在小区里堆放餐厨垃圾,污染土地、损坏绿地;违章搭建房子存放餐饮固体废物、易燃垃圾。

林芝市巴宜区

土壤

2022年4月11日,林芝市现场督办第四组会同相关部门进行实地核查。幸福小区肆和园餐厅在后厨墙外放置了2个餐厨垃圾桶、3个铁皮箱用于收集餐厨垃圾和杂物等。该餐厅墙外少量绿地多次遭到车辆及行人碾压踩踏导致部分裸露。该餐厅负责人利用厨房屋顶平台搭建简易钢构仓库,面积约30m2,并在仓库南侧搭建约1.2米宽的钢构消防疏散楼梯,均未取得相关手续。

属实

1.林芝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责令肆和园餐厅将后厨墙外的2个餐厨垃圾桶收回屋内,并将墙外3个铁皮箱及其他杂物清理干净,后期将加强日常清理、禁止违规堆放。并督促该餐厅于4月13日前将违规搭建的简易钢构仓库、消防疏散楼梯进行拆除。现已整改完毕。

2.督促幸福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对损坏的绿地安装防护栏,并重新翻新土地、撒播草种,目前该区域防护栏已全部安装完毕,累计翻新土地、播撒草种约80m2

下一步,林芝市将加大餐饮行业环境卫生监管整治力度,大力宣传环境保护知识,提高环境保护意识,营造人人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已办结

4

D2XZ202204100004

林芝市巴宜区经开新区,南粤大道两边的小区、单位为方便出行,破坏绿化带。

林芝市巴宜区

生态

林芝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进行现场核查发现,巴宜区经开区南粤大道中央绿化带长度为1069米,宽度2.6米,中间仅种植行道树,因车辆图方便经常横穿碾压绿化带,导致部分土地裸露。

属实

林芝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60名工人对南粤大道中央损坏绿化带进行翻土工作,同时种植大叶黄杨苗木2.33万余株、红叶石楠苗木2.33万余株,加装网围栏2214米,投入资金约29万元。现已整改完毕。

已办结

责任编辑: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