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罗布顿珠莅临林芝市巴宜区实地调研三岩搬迁工作开展情况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19-05-16 来源:区三岩办、区政府办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516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罗布顿珠莅临林芝市巴宜区八一镇、更章乡调研三岩片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林芝市副市长尼玛扎西,巴宜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严世钦陪同调研。

在调研中罗布顿珠深入搬迁群众家中,与群众拉家常,聊发展,详细了解了群众生产生活基本情况和今后发展意向,征询群众对此次搬迁工作的意见建议。群众一致表示,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在党和国家的亲切关怀下,我们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有效改善,接下来,我们将主动融入、充满热情的与本地群众一道共同追求幸福美好生活。

罗布顿珠强调,巴宜区委、政府要强化统筹协调力度,持续开展走访入户、谈心交流,及时掌握搬迁群众思想动态,着力解决搬迁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做好服务与管理工作,同时要充分利用第一批搬迁群众入驻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坚持问题导向,补足短板,提前组织谋划后批次搬迁入驻工作,确保三岩片区异地扶贫搬迁工作全面完成。

罗布顿珠要求一是深刻认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系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切实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让搬迁群众顺心满意。二是要立足搬迁安置点资源禀赋,结合搬迁群众劳动力结构,积极教育引导群众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拓宽就业增收渠道,带领群众脱真贫、真脱贫。三是要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拓宽教育载体,丰富教育形式,持续开展教育引导工作,引导搬迁群众树立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观念,有针对性、分层次的加强搬迁群众专业技能培训,不断夯实群众实现增收致富的本领。四是要立足实际,强化沟通衔接,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理好计划外随迁人员相关问题。

责任编辑:马婉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