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重磅】巴宜区检察院无人机生态巡查队护航美丽巴宜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19-05-11 来源:巴宜区网信办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大生态保护力度,充分发挥生态检察职能,经巴宜区人民检察院向巴宜区政法委提议,整合装备力量,组织巴宜区行政执法机关组建自治区首家“生态保护无人机巡查队”,护航美丽巴宜建设。

生态保护无人机巡查队授旗仪式

5月9日,在巴宜区人民检察院举行了生态保护无人机巡查队授旗仪式。巴宜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次仁致辞,并就组建生态保护无人机巡查队的意义做了说明。林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巴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旺青向“巴宜区生态保护无人机巡查队”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希望生态保护无人机巡查队在巴宜区生态保护工作中做出积极的贡献。林芝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白玛杰布,林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巴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旺青向“巴宜区生态保护无人机巡查队”队长授旗。

    启动仪式后,生态保护无人机巡查队进行了第一次巡查试飞,四台无人机正式上岗,巴宜区无人机巡查队将严格按照无人机飞行管理规定开展飞行巡查。

无人机巡查队试飞

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等领域的公益诉讼案件,大多涉及违法占地、非法采矿、破坏林地等,动辄涉及成千上万平方米的土地,取证对象面积广,体积大,传统的拍摄方法难以满足公益诉讼取证的需求。无人机的巡查可以克服地理条件的限制,更加直观地掌握森林、草原、矿山等生态环境的现状、位置等,为公益诉讼案件和涉生态领域案件的办理和取证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今后,巴宜区人民检察院将按照区委和市人民检察院的要求,实现检察工作与现代科技深度融合,切实发挥好“无人机生态巡查队”的作用,在科技助力下,打赢蓝天、碧水、净土、青山保卫战。

责任编辑:马婉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