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巴宜区召开索朗朗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19-07-06 来源:巴宜区网信办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不忘初心勇担当,时代楷模领航向。2019年7月5日,巴宜区召开自治区“时代楷模”索朗朗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追思追忆追记原巴宜区中学原党总支书记索朗朗杰先进事迹。区委书记米次,区委副书记、区长严世钦,区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荆涛,区政协主席戴平及区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和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中小学师生代表,第一书记、驻村驻寺干部代表,离(退)休干部职工代表等共计400余人聆听报告。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索朗朗杰从教28年,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竭力帮助困难学生,维护民族团结,长期带病坚持工作,年仅51岁就因癌症去世,引发师生追思。索朗朗杰生前事迹经广泛报道后,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自治区党委、林芝市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先后作出批示指示,提出学习贯彻的具体指示和要求。日前,索朗朗杰已被列入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表彰人选,分别被自治区、林芝市授予“时代楷模”、“最美人物”荣誉称号。


为进一步深入宣传索朗朗杰先进事迹,培育文明社会道德风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开展好庆祝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系列活动,区委、区政府专门召开会议、指定专门人员、投入专项资金,认真筹划召开索朗朗杰专场事迹报告会。

风是你的歌,云是你脚步,无论白天和黑夜,都为师生造福。报告会上,大家在集中观看《超级阿爸》专题汇报片后,认真聆听了区教育局教研员许伟,区中学副校长雷万蓉、区中学组团式援藏教师曾国权、区小学教师乔次仁、波密县中学教师措姆、米瑞乡泽列村党支部书记吉、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办黄海芬等7名同志结合视频、文字、图片,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全面生动、声情并茂的讲述,让一段段讲述、一个个画面、一个个故事、一声声呼喊如同浮现眼前,饱含深情,感人肺腑,发人深思,台上与台下形成了强烈的思想共鸣,纷纷遥寄着对索朗朗杰的无限怀念与追思。

米次书记代表区委高度肯定索朗朗杰同志生前先进事迹,向巴宜区6.4万余名各族各界干部群众发出倡议,要学习索朗朗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崇高理想信念,要学习索朗朗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崇高精神风范,要学习索朗朗杰像爱护自己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的光辉典范,要学习索朗朗杰“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

米次指出,巴宜区是索朗朗杰同志成长奉献的地方,全区上下要紧密结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索朗朗杰先进事迹作为生动鲜活的教材,弘扬英模精神,传承优良作风,锐意奋发进取,矢志不渝奋斗,使索朗朗杰的崇高精神在巴宜大地生根、开花、结果。

米次强调,先进事迹永放光芒,榜样力量催人奋进。索朗朗杰把蓝天般的胸怀植根高天厚土,为了党的教育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争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做无愧于新时代的优秀共产党员,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建设经济强区、构建和谐巴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事迹报告会结束后,400余名观众眼含热泪长久站立鼓掌。

在事迹报告会开始前,区委书记米次,区委副书记、区长严世钦,区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荆涛,区政协主席戴平及区四大班子在家领导与事迹报告团成员座谈,米次书记向索朗朗杰遗孀和事迹报告团7名成员一一敬献哈达。

责任编辑:马婉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