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上半年西藏自治区新增减税超21亿元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19-08-12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今年以来,自治区税务局认真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规定,不断优化便民办税服务举措,大力促进西藏自治区经济发展。据自治区税务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西藏自治区累计新增减税21.04亿元。其中,今年新出台政策减税11.53亿元,2018年出台减税政策在今年减税9.51亿元,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在全区得到充分释放。

今年以来,得益于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出台和落实,在为西藏自治区企业减负松绑注入新动能的同时,更有效地促进了全区特色经济的发展。

“国家这次的减税降费政策真的太及时了,对我们企业来说真的很解渴。”西藏吉祥粮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秦香英高兴地告诉记者。作为西藏自治区一家专注于青稞食品研发、生产与销售的公司,“吉祥粮”商标已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秦香英说:“增值税税率由16%降至13%后,我们上半年已经享受了9.5万元减免,全年我们预计能减免106万元。这将有利于我们进一步充实研发团队,继续扩大我们在青稞食品方面的产品种类。”

“减税降费政策很实在,公司上半年累计减免税款超50余万元。”昌都市芒康县藏东珍宝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洛松次仁介绍,公司创建10年来,旗下的“达美拥”系列葡萄酒,深受区内外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这是公司坚持技术改进和创新的结果,减免的资金将继续投入到酿酒技术的改良和研发中,争取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葡萄酒。

古格王朝遗址位于阿里地区札达县境内,每年吸引着全世界的游客,探索其神秘、领略其魅力。在这里从事宾馆经营的舒灵飞说:“国家政策越来越好,今年年初起征点提高到10万元后,我们享受到了免税,与去年相比仅上半年就节省了近6000元。我们计划用这笔钱更新宾馆的一些卫生洁具,为旅客带来更好的住宿体验。”

同时,自治区税务局紧跟减税降费和增值税改革需求,在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从满足纳税人多样化纳税申报需求入手,进一步优化网上办税功能,打造便民办税“加速度”。通过应用电子税务局,全区纳税人网上办理申报业务量已提升至76.41%,大大缩短了纳税人办税时间,减轻了纳税人办税负担。

“电子税务局改造升级之后,系统能够自动识别、自动计算、自动生成纳税申报表,还有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政策享受温馨提醒功能,使用起来更加便捷快速了,现在不到5分钟就可以搞定了!”西藏神州瑞霖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会计何超高兴地说,“现在申报缴税只需要登录电子税务局,在公司就可以轻松快速地完成了。”

西藏自治区税务部门今年已是连续第六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今年“春风行动”聚焦减税降费,共推出减税降费、提速增效、整合升级和协同共治四个大类,13项49条便民办税服务措施,突出利民惠民的新作为、打造快捷便利的新速度、搭建稳定高效的新平台、开创携手共进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马婉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