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巴宜区开展法治知识进校园活动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19-09-07 来源:巴宜区政府新闻网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宣讲2.jpg

本网消息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推进平安校园创建,近日,巴宜区教育局联合巴宜区检察院,深入巴宜区9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法治宣讲,宣讲覆盖面达100%。

在宣讲过程中,各校法制副校长在教育局和检察院指导下,结合本校实际,向师生详细讲解《未成年人犯罪法》、校园安全防范措施及扫黑除恶、打非治乱等相关知识。通过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要求学生引以为戒,不断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同时,针对个别校园存在的如携带管制刀具、打架斗殴、盗窃等违法行为,在教育引导学生在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的同时,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有效预防犯罪、打击犯罪。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广大师生的法律知识,还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为进一步建设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为青少年的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马婉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