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马升昌检查指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相关工作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19-08-30 来源:微林芝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8月28日,市委书记马升昌先后前往市信访局、巴宜区信访局、巴宜区国安指挥部等地,检查指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相关工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朱江,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一同调研。

在市信访局和巴宜区信访局,马升昌认真了解社会矛盾排查化解和个案办理等情况,对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信访工作是社会和谐的“晴雨表”,是为各族群众排忧解难基础性工作。各级信访部门一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吴英杰书记对我区信访工作的“四句话”要求,加强信访制度改革,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严格落实四级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把工作重点由事后处理向事前排查转移,加大领导包案力度,切实做到能够解决的问题尽快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创造条件早日解决,对确实没有法律政策依据的加强教育疏导,对不听劝导、缠访闹访、滋事扰序的依法处理,实现情理法统一,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加强与宣传、司法等部门沟通衔接,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节、疏导等办法,教育引导涉访群众始终在政策范围内和法治轨道上解决个人诉求,从源头上减少不稳定因素。马升昌强调,信访部门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窗口,广大信访干部要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围绕基础、能力和作风三大自身建设坚持不懈苦练内功,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信访工作,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信访公信力。

随后,马升昌来到巴宜区国安指挥部,随机抽查了工作台账,参观了人脸识别系统等,马升昌表示满意。他强调,巴宜区一定要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在抓好各项既定措施落实基础上,突出重点,充分运用先进科技手段,发挥驻村干部和基层群众作用,认真做好家庭旅馆、出租房等部位外来人员服务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合消防、应急管理等力量,扎实开展城乡结合部等重点部位联合执法检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马婉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