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罗布顿珠主持召开自治区牦牛扶贫产业专题会议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19-10-25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0月23日下午,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主持召开自治区牦牛扶贫产业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自治区副主席坚参出席。

罗布顿珠强调,西藏是重要的高原农畜产品基地,发展优势牦牛产业对西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增强信心和定力,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农业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牦牛扶贫产业项目发展规划,推动我区农牧业产业科学健康有序发展。要大力发展现代农牧业,扎实做好牦牛扶贫产业项目的基础性工作,通过引进推广优良品种,建设一批高原特色产业基地,夯实农牧业产业提质增效的根基。要坚持科技引领和改革创新,强化农牧业科技攻关,积极发展优质牦牛品种,提升产业扶贫的科技支撑能力,助推高原特色牧业发展。要立足区域资源禀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人才与技术支撑,为大力推动特色农畜产品开发及产业化关键技术研发提供强有力的要素保障。要尊重牦牛繁育的自然生长、历史文化、经济价值、选育标准和良种扩繁推广规律,强化科学技术和驱动,促进农牧科技成果在贫困地区的有效转移转化。要注重牦牛扶贫产业项目规划先行,长远规划要高瞻远瞩、理清思路,具体规划要切实可行、分步实施,兼顾市场和社会效益,建立相关配套机制,促进牦牛扶贫产业高质量发展,确保牦牛扶贫产业取得实效,成为引领全区脱贫攻坚和农牧经济长足发展的新引擎。



责任编辑:马婉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