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庄严在拉萨市调研经济运行情况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19-10-31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党委常委会的决策部署,10月31日上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到拉萨市调研经济运行情况,深入部分企业和重点项目,实地了解国有经济、民营经济,工业企业、文旅企业,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等发展情况。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工作方法,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各项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万达广场项目是拉萨城投集团与万达集团合作建设的大型商业综合体,是拉萨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庄严来到这里,仔细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实地了解品牌招商情况。得知目前各项招商工作取得良好进展,庄严十分高兴。他说,万达广场品牌优势明显,有利于提升城市美誉度,有利于助推经济转型升级,有利于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希望各级各部门努力提高服务水平,为企业提供暖心服务,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在藏投资兴业。

在拉萨市城关区亨通物流服务公司和西藏大昭圣泉实业有限公司,庄严走进生产车间,仔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说,质量过硬是食品企业的生命力,希望你们秉承人民利益至上的理念,在努力扩大生产、优化服务的同时,加强食品安全检测,坚决杜绝问题产品流入市场,让广大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雪鹰航空和慈觉林文创园依托自身优势,积极发展文创旅游产业,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成为群众的致富帮手,雪鹰航空已吸纳培养24名贫困学生成为公司飞行员和机务人员,慈觉林文创园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吸纳就业400余人。了解到这些,庄严非常欣慰。他说,发展为了人民,希望你们能继续发挥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依靠群众谋求发展,让广大群众充分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调研中,庄严指出,拉萨市在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今年以来,拉萨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两会”精神,贯彻区党委、政府关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要求,拉萨市要狠抓稳投资,确保有效投资持续扩大,着力抓好政府投资、基础设施投资,特别是民间投资、产业投资、技术改造投资等,既要大力做好招商引资,又要注重本地企业发展。要狠抓工业经济发展,确保工业经济企稳向好。要狠抓旅游产业发展,促进消费转型升级,让旅游产业成为富民产业。要狠抓就业优先战略,大力吸纳农牧民转移就业和高校毕业生就业。要狠抓实体经济发展,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确保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共同发展。要狠抓安全生产,发展不能以牺牲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为代价,努力走出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路子。


责任编辑:马婉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