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巴宜区各单位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19-11-12 来源:巴宜区网信办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巴宜区委

本网消息11月7日上午,巴宜区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巴宜区委书记米次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区委主题教育办工作人员共计73人参加会议。

在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后,区委常委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定》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提供了坚强的制度保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随后,米次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人民日报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四篇社论文章及结合自身实际、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三方面内容,进行了总结发言。

米次指出,要突出重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着力点聚焦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大意义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聚焦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我国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上,聚焦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上,聚焦到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上,聚焦到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点任务上,聚焦到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上。

要抓好学习。区委办要协调谋划专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区委全会会议,各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点内容,主题教育办要指导安排各党委(党组、党支部)以学习研讨、辅导讲座、专题党课等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和新要求。同时,在原原本本学习的基础上,要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法,向群众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广大农牧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自治水平。

要集中宣讲。区委宣传部在牵头制定专门宣传报道计划的同时,要参照中央、区党委、市委相关做法,抽调骨干力量组成宣讲团,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寺庙进行宣讲,确保会议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人大、政协、统战、强基以及群团组织要发挥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形成全面动员、全员学习的良好局面。

要精心宣传。要通过推出权威访谈、开设专栏、开展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等形式,刊播系列评论言论和学习体会文章,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内涵。同时,要积极开展网络宣传,用好“两微一端”等新技术新应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增强网络宣传的实效性和影响力。

要抓好落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充分发挥制度的作用,把制度的优势转化到促进部门沟通协调、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和助推基层治理上新台阶等工作上来,真正做到用制度优势推动巴宜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实现巴宜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区自然资源局、区住建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6日,巴宜区委常委、副区长扎西朗杰组织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巴宜区自然资源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全体在家党员参加。

扎西朗杰围绕“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强化城乡土地综合管控利用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做新时代优秀住建人”专题,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扎西朗杰强调,要从事业发展、个人成长、家庭幸福出发,反腐倡廉长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手脚、抗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用身边人身边事警醒大家,增强教育效果。要协同合作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契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引导,紧密配合,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为建设“五个巴宜”作出新的贡献。     

更章门巴民族乡

连日来,更章片区驻村工作队分别组织6个村,通过召开村民大会的形式,原原本本、一字不漏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学习过程中,各村第一支部书记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关于中央政治局工作的报告、在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各村“两委”班子纷纷表示,要立说立行,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热潮,切实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并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抓重点、攻难点,确保全年各项目标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马婉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