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巴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好“三件实事” 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19-12-20 来源:巴宜区网信办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今年以来,巴宜区市场监管局以精准监管为出发点、以简政放权为着力点、以提质增效为落脚点,做好市场准入、行政执法、消费维权三件事,辖区市场监管显成效。

一、市场准入再提速、市场主体再增长

  随着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大力实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登记口继续当好“宽进”政策的践行者,全面实现非禁即入的原则。

  截至目前,辖区共有各类市场主体8690户(其中企业853户、个体7564户、农专273户)、同比增长27%。今年新增市场主体1859户(其中企业265户、个体1586户、农专8户)、同比增长38%。

    

二、行政执法再拓宽、行政效益再凸显

  随着监管领域的多样化和复杂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继续以行政执法为抓手、以案件查办为推手,做到以案促监管、促整改、促提升。

  截至目前,共办理行政执法案件12件(其中消费者权益保护类6件、食品安全监管类4件、无照经营类1件、广告监管类1件)、合计案件总值5.09万元、合计罚没金额4万元。

03

三、消费维权再深入、消费环境再净化

  随着品质消费的全面普及和全民消费能力的不断提升,辖区消费纠纷也呈现出多发、易发、频发的问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处理消费纠纷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源头治理、主动调解、及时处置的原则,当好消费维权的排头兵。

  截至目前,共受理消费者申诉179件(其中商品消费申诉99件、服务消费申诉80件)、调解成功135件、争议金额166.49万元、挽回经济损失143.37万元,调解率达75%。


责任编辑:马婉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