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庄严: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税收目标双胜利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0-03-13 来源:马婉玲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2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深入拉萨市税务局西城分局、自治区税务局办税大厅调研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以及税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同区税务局领导班子座谈交流。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安排,从西藏实际出发,扎实开展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力帮扶疫情困难企业纾困解难,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有力的举措,为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西藏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作出贡献。

在拉萨市税务局西城分局办税大厅内,西藏中能建设有限公司的吴先生正在窗口办理业务,“网上就能预约,到窗口10分钟就办妥了,让我们既省心又放心。”他高兴地说。自治区税务局办税大厅整洁明亮,疫情防控措施周密细致,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网上业务办理率达到了96.67%。庄严听后十分满意,他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拓宽“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渠道,最大程度减少办税缴费服务场所人员聚集,让纳税人无忧办税,同时叮嘱一线工作人员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强化自我防护,在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同时切实保障自身健康安全。随后,庄严看望慰问了自治区税务局相关业务处室干部职工,向他们送去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的亲切问候。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区税务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税收服务工作情况汇报后,庄严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疫情发生以来,区税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落实、便民办税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强化税收分析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他指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场大考。全区税务系统要正确认识当前疫情对税收工作带来的挑战,切实增强做好税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一是要积极支持疫情影响企业纾困解难,推动电子税务局再上新台阶,确保“该收的税坚决收上来,该减免的税坚决减免下去”;二是要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认真落实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切实减轻小微企业负担;三是要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切实解决纳税人最不满意、反映最多的“堵点”“难点”和“痛点”问题;四是要做好税收分析预测,为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建议。他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税务工作,要切实强化党建统领,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工作全过程;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地落到位;要强化部门联动,充分利用“政务+互联网”平台,建立有效数据共享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责任编辑:马婉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