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举办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平台培训班 从源头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0-04-07 来源:林芝报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月3日,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西藏银行林芝分行共同举办林芝市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平台培训班,旨在进一步规范全市建筑劳务用工管理,督促行业主管部门、施工企业尽快掌握实名制平台的操作流程,保障企业平台注册、开立农民工工资专户,实现农民工工资从平台代发业务,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开班仪式上,林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西藏银行总行公司业务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分别讲话;西藏银行林芝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西藏银行相关优惠政策;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平台技术员对管理平台进行操作培训,并现场对学员所提问题进行了解答。

据了解,自治区住建厅结合西藏建筑工人管理现状和工资发放情况,从2015年就着手开展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工作;2017年11月,自治区委托西藏银行开发建设全区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平台。平台免费为企业开立了农民工工资代发专用账户和企业网银,并对资金转出实行三级审批;为农民工免费开立最新第三代安全、可靠的工资卡,执行农民工工资卡全免政策。为了企业和农民工方便办理业务,在各营业柜面上专设“绿色通道”,确保服务平台管理系统及时运用。管理平台不仅为企业项目管理提供便利,有利于各级建筑监管部门全面监管建筑企业和从业人员,也为杜绝建筑领域的劳资纠纷提供了强有力的服务支持。

记者在培训班上了解到,截止目前,西藏银行林芝分行开立农民工工资专户119户,开立农民工工资卡1192张,代发工资人数2149人次,代发金额4632万元。 

西藏银行针对农民工资专户将免收开户费、销户费、收账户管理费、代发工资手续费,对企业客户将免网上银行服务费、免网上银行行内、跨行转账手续费、免短信通知服务手续费、免账户管理费、免网上银行UK工本费、免企业代发工资手续费。

林芝市各县(区)住建行业部门监管单位,90余家建筑企业,176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王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