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一年一个!巴宜区又一景区喜创4A!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0-09-23 来源:林芝巴宜文旅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月22日,经西藏自治区旅游规划及资源开发质量审定委员会审定,林芝市巴宜区世界柏树王园林景区正式挂牌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成为巴宜区继卡定沟天佛瀑布景区之后的第二家4A级景区。截至目前,巴宜区共有3A级以上景区4家,其中4A级景区2家,3A级景区2家。



2019年11月,卡定沟景区成功挂牌国家4A级旅游景区,巴宜区再接再厉,按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标准,加大对世界柏树王园林景区的4A申报工作力度,最终喜创成功。


近年来,巴宜区严格按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高标准开展世界柏树王园林景区的4A创建工作,先后邀请西藏自治区发改委、西藏自治区文化厅、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景区,对4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景区累计投入5000余万元,完善景区游览栈道、标识、旅游厕所等基础服务设施,为游客和市民提供高品质的旅游产品和休闲、游憩区。



世界柏树王园林景区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对于增强巴宜区文化旅游品牌优势,引领巴宜区旅游业发展提升,起到了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



今后,巴宜区将围绕全市创建国际生态旅游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目标,做好“进藏第一站”文章,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加大景区建设力度,打响巴宜旅游品牌形象,让更多人吃上“旅游饭”,将旅游产业打造成为巴宜的“窗口”产业和富民兴藏的支柱产业。

世界柏树王园林景区位于林芝市区东南方向约5公里处,318国道旁,交通便利。景区以巨柏而出名,其中最大的一棵巨柏有3200多年树龄,被称为“世界柏树王”。


该株巨柏胸围14.8米,树高57米,树冠投影占地面积一亩多,2018年入选“中国最美古树”,2019年被世界纪录认证机构(WRCA)确认为“世界树龄最长的巨柏”。


巨柏是西藏特有的珍稀古老树种,有植物界“活化石”之称,被列为国家Ⅰ级重点保护植物。巨柏在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持自然平衡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世界柏树王园林景区有巨柏近千株,平均树高44米,平均胸径1.58米,树龄百年甚至上千年,仿佛一座“巨柏馆”。巨柏四季常青,自古受到人们的崇敬和礼赞,景区不仅给游客带来直观的视觉冲击,也能激发出游客的精神底蕴。


世界柏树王园林景区是林芝最早对游客开放的景区之一,经过多年打造,已成为林芝乃至全区著名景区,游客必去打卡地。

责任编辑:盛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