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推进“双联户”工作,这几个社区这样干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0-09-21 来源:网信巴宜区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觉木街道

近期,觉木街道联合双拥路社区居委会、沿河社区居委会及部分业主委员会成员,开展2020年“双联户”户长改选工作。

一是召开评选动员大会。通过召开“两委”班子和党支部会议,讨论“双联户”改选工作,细化工作措施,将辖区划为8个网格片区,以网格员为主导,驻居干部、社区“两委”成员及业主委员会成员配合的措施,明确此次改选工作职责,提高认识,增强合力。


二是入户摸底。社区改选调查小组先后利用一个星期时间,走访辖区内的商铺、小区、单位、流动人口,深入宣传双联户政策,共发放200余份宣传单。



三是公开审核选评。对不符合“双联户”户长要求的及时更换,并将群众推荐的户长候选人进行严格审核并改选。

尼池社区

9月17日,白玛岗尼池社区居委会开展2020年度“双联户”户长培训。培训重点围绕“双联户”户长工作职责、评选“先进双联户”的标准、程序和自治区关于“先进双联户”的一系列优惠政策等内容。


培训要求,一是要充分利用空闲时间,组织群众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和感党恩教育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遵法、守法、懂法和感党恩意识。二是要进一步加大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做到及时消除化解,确保联户平安。三是要加大办实事、解难事工作力度,各“双联户”户长要充分发挥领头雁、排头兵的作用,积极组织联户单位群众,开展环境卫生、帮扶困难群众等办实事工作。四是认真做好联户单位内所开展工作的登记、上报工作,确保将“先进双联户”创建工作推向更高的台阶。

责任编辑:盛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