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巴宜区召开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启动会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0-09-25 来源:网信巴宜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月23日,巴宜区县域紧密型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工作启动会议在区人民医院会议室召开,区卫健委主任梁萍主持会议,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线,巴宜区政府副区长、二级调研员次欧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直各相关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各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共计28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梁萍宣读了《林芝市巴宜区紧密型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和医共体理事会待选成员名单;区卫健委副主任李卫星就医共体建设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区人民医院与各乡(镇)卫生院代表分别签订了医共体协议,并对推进医共体建设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赵线对巴宜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加快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既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深化医疗改革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推进“健康林芝”建设和固边兴藏的重要举措。其目的是通过建立“服务、责任、管理、发展”一体化管理体制,缩小城乡医药卫生差距,形成区域内更加完善的紧密医疗服务体系,从而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他要求,巴宜区委、区政府要继续履行政府办医主体责任,在人才、资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履职尽责,加大协调配合力度,加快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进程,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健康林芝”建设作贡献。



次欧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工作认识,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当好排头兵,吃透上级政策,确保工作部署到位,任务落实到位;二要加强配合,强化沟通,密切合作,坚决防止推诿扯皮,努力形成群策群力、齐抓共管良好局面;三要勇于开拓创新,加强学习,用知识、用理论、用方法武装头脑,学会运用新理念、新举措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最后,在区人民医院举行了医共体揭牌和授牌仪式,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盛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