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西藏大学双创中心发放创业奖金130余万元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0-09-04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17年9月,西藏大学成立以校长纪建洲为组长的创新创业中心领导小组,并在西藏大学河坝林校区成立西藏大学创新创业中心(以下简称双创中心)。双创中心由西藏大学“梦立方”众创空间与“梦立方”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组成。

据了解,双创中心以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为核心目标,以公益性、示范性、专业性为主要特征,以搭建集政策理论研究、创业指导培训和综合服务为一体的创业孵化平台为主要形式,力争为在校大学生及毕业五年之内的大学生提供创业的有利条件和良好环境,进一步提高大学生自主创业的意识,由48名专家学者及创业者组成西藏大学生创新创业师资库。

西藏大学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为鼓励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引导自主创业,制订相关《细则》试行,自主创业的在校生、应届毕业生和上一届毕业生,在当年 9月1日前自主创业的,并在学校“就业管理系统”中登记更新的创业学生均可向学校申请创业奖励资金。截至目前,学校共奖励71个项目,发放创业奖励资金共计134.15万元。

成立至今,双创中心组织创业学生相继参加国家级和自治区级创业大赛,其中,进入自治区级复赛项目总数167个,进入全国赛项目总数13个,并先后被评为“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理事单位”“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自治区级众创空间”等。

目前,双创中心入驻企业达85家,涵盖信息科技、互联网、现代农业等领域,入驻企业包含返乡创业企业和西藏籍大学生创业企业等,双创平台的成立带动就业人数332人,西藏籍就业人数185人,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就业人数95人,西藏大学应届毕业生就业人数22人,西藏大学往届毕业生就业人数30人。

责任编辑:盛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