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机关动态丨理论测试·人才招聘·食品安全·森林防火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0-09-25 来源:网信巴宜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巴宜区委办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应知应会闭卷考试


为检验学习成果,9月21日下午,巴宜区委办公室组织18名在家干部职工开展党员干部应知应会闭卷考试,试卷设置了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简答题和客观题五类题型,考核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等相关内容。经测试,办公室干部职工分值均达到85分以上。

通过此次测试,有效地掌握了干部职工对应知应会的学习情况。下一步,区委办将将闭卷考试作为一项测试干部职工掌握各项理论知识的重要手段,逐步形成以考促学的常态。

巴宜区人社局组织高校毕业生参加人才招聘会


为进一步拓宽巴宜区籍高校生就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早日就业,9月21日上午,全国第八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西藏籍高校毕业生招聘会暨2020年国家高层次人才服务行和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走进西藏林芝活动启动仪式在厦门广场举行。

招聘会上,区人社局组织巴宜区籍应往届50多名高校毕业生参加,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1名,其中达成赴粤、渝、甘初步就业意向共12名。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护校行动


为持续规范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保障学生身心健康。近日,巴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区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按照《巴宜区2020年春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方案》,由分管副区长格桑明久带队,对学校集中供餐点、学校和幼儿园食堂等面向学生经营的食品经营单位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检查中,工作人员重点对食品经营者的加工、销售区域以及食品原料库房进行全面检查,要求各学校食堂进一步提高主体责任意识,配齐配强食品安全管理员,加强员工食品安全教育培训和日常监管,切实杜绝食品安全事故。

此次共检查集中供餐点1家,学校食堂9家,学校集中糕点供应点4家,学校周边商户200余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8份

巴宜区召开秋冬季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

9月23日上午,巴宜区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在巴宜区林草局召开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区林草局局长白珍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副指挥长谢守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巴宜区各乡(镇)、区应急管理局、公安局等21家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工作座谈会上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强调做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高防灭能力水平,坚决防范重特大火灾发生”。学习王勇在全国秋冬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宣读了巴宜区林草局赴察隅县学习交流森林草原防火经验的情况报告。

会议指出,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加强各部门间的联络沟通,形成合力,建立健全森林草原防火防范体系,最大限度地减少森林草原火灾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保障应急救援人员的安全,确保森林草原火灾“打早、打小、打了”。

会议要求,一是抓学习教育,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草原防火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学习;二是抓防火宣传,营造全社会齐抓共管的氛围;三是抓隐患排查,建立疏堵结合的火源管控机制,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四是抓队伍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区、乡(镇)、村三级护林防火网络,全面开展护林防火巡查;五是抓举措创新,不断提升森林草原火灾防控工作水平。严格按照“三包三定”责任制,进一步强化森林草原防火意识,营造全社会支持防火、参与防火的良好氛围,扎实做好巴宜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有效降低森林草原火灾及隐患的发生。

责任编辑:盛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