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巴宜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2次(扩大)会议暨“政治标准要更高 党性要求要更严 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研讨会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1-02-26 来源:网信巴宜区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月25日,巴宜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扩大)会议暨“政治标准要更高 党性要求要更严 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研讨会。区委书记米次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四大班子领导和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专题:“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改造我们的学习》(节选)、《喻昌同志在一届市委巡察发现共性问题通报会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区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荆涛,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国安办主任、公安局局长、督察长、三级高级警长谭远书,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米军围绕“政治标准要更高 党性要求要更严 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依次作交流发言。

米次强调

一是要注重抓好思想提升。要坚定政治方向,发挥好带头作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深刻理解思想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坚定政治态度,传承弘扬好“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按照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开展反分裂斗争这一重大原则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十分鲜明、立场十分坚定、态度十分坚决。

二是要注重抓好民生福祉。要提升为民本领,加大调研力度,建立直接联系群众机制,推行落实领导干部蹲点调研、班子成员挂点和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等机制,诚心诚意接受群众监督。要促进群众增收,把“管脑袋”和“富口袋”相结合,既抓群众思想教育,又抓群众就业增收。要夯实民生基础,加大基础民生保障力度,全面推进中小学标准化建设和巴宜区中学综合提升工程,补齐偏远乡镇教育教学短板。同时,完善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保险制度,健全社会福利、慈善事业、退役军人帮扶援助等制度。

三是要注重抓好社会发展。要做强优势产业,大力实施全域旅游规划,加快新一轮景区创建,持续做好旅游文章,稳步壮大现有产业园区和产业基地,推动产业融合深度发展。要推进重大项目,跟踪抓好招商引资项目的落地实施,配合抓好川藏铁路和拉林铁路林芝段、川藏公路林芝段等重点项目建设。要统筹城乡发展,持续推进棚户区和危房改造,稳步推进特色小城镇建设。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围绕打造乡村振兴先行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四是要注重抓好从严治党。要落实监督责任,区纪委监委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将有效运用“四种形态”贯穿于监督执纪全过程,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对职能部门、监管部门的监督检查行为进行再监督再检查,做好裁判员,发现问题、纠正偏差。要强化干部管理,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纪委监委、组织部门要完善加强日常监督的工作机制,推动选人用人、“三重一大”决策等关键性制度机制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常态化。要严肃责任追究,坚持抓住重点问题,以上级党委巡视巡察问题整改、扫黑除恶、作风建设、环保督察、扶贫领域问题整治为抓手,严格追究领导干部履责不力、为官不为等失职失责行为。

责任编辑:盛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