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巴宜区各驻村(居)工作队“三个拓展” 推动“冬训”走深走实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1-02-09 来源:网信巴宜区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村级党组织建设水平和村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全面实现巴宜区村(居)干部、后备干部和党员群众基本能够收听收看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广播电视新闻、使用国家通用语言进行日常交流,近日,巴宜区各驻村(居)工作队以“政治标准要更高 党性要求要更严 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为契机,结合“万名村(居)干部文化素质提升工程”,扎实开展“冬训”工作。

一是整合资源,不断拓展教育内涵

文化补习夜校

各驻村(居)工作队结合“三会一课”制度开办文化补习夜校,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冬训”学习重点。同时,发挥驻村工作队、乡村振兴专干以及返乡大学生等辅助培训作用,采取理论教学、业务辅导、自由讨论等方式为参训人员集中教学170余场次,参与人数3500余人。巴宜区布久乡嘎玛村工作队,从讲述藏语言学习技巧入手,打破学习吃力和不愿学的瓶颈,学习内容从《藏区村(居)干部基础教材》《藏汉双语干部实用读本》基础教材,到《藏语文》《汉语》《数学》延伸教材,再到《中共党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理论精神,由浅及深、逐步深化通用语言学习成果。

二是分类指导,不断拓展教育力量

组织村“两委”培训

各驻村(居)工作队注重发挥干部的传帮带作用,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的方式进行帮学。第一书记帮村(居)党支部书记,乡村振兴专干帮村(居)委会主任、驻村工作队员帮其他村(居)干部以及以及党员群众,扎实推动结对帮学。截至目前,开展结对帮学150余场次,受教党员1900余人次。

三是营造氛围,不断拓展教育载体

“冬训”培训会现场

各驻村(居)工作队在“冬训”期间组织开展“一本书”活动,安排每一名村(居)两委班子成员在“农家书屋”借1至2本书籍进行自学,营造了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良好氛围。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群、红色喇叭、多媒体设备等,推送播放学习内容200余条,制定和张贴宣传海报、宣传横幅60余条,为“冬训”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发了村(居)干部、党员和群众的学习动力。

责任编辑:盛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