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巴宜区召开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1-02-04 来源:网信巴宜区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月3日上午,巴宜区召开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区委书记米次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荆涛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昌茂,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益西江措,区政府副区长格桑明久出席会议。各乡镇及寺管会、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形势下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了吴英杰书记在全区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旦科常委在全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了马升昌书记对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的相关指示要求,并全面总结分析巴宜区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

巴宜区开展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以来,各级党组织和全体驻寺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林芝市关于建立寺庙长效管理机制和实施利寺惠僧等一系列重要举措,以法律为准绳,以政策为依据,以解决寺庙突出问题为抓手,以完善管理体制机制为重点,创新方式,严格管理,加强服务,建设了宗教领域档案室等相关基础设施,形成了符合巴宜区区情实际的寺庙管理体系,实现了宗教领域持续和谐稳定和长治久安。

会议要求

各级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寺庙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不动摇,全面准确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紧紧扭住加强寺庙管理这个实现社会持续和谐稳定的“牛鼻子”,着力在“导”上下功夫,积极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要明确职责,细化措施,进一步加强寺管会机构改革后的管理体系建设,理顺统战民宗部门和各乡镇、寺管会之间的权责关系,配优、配齐、配强驻寺干部队伍,关心关爱驻寺干部工作生活,做好驻寺干部的业务指导和培训,不断巩固深化寺管会机构改革成果;要完善寺庙管理机制,强化资金保障,确保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取得实效。同时,要充分发挥宗教领域档案室功能作用,按照“分类推进、逐步规范,统一管理、长期坚持”的原则,着力构建在党委领导下的宗教档案规范化管理体系,为加快宗教中国化进程提供宝贵的历史资料。

责任编辑:盛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