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巴宜区召开“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暨2021年工作部署会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1-02-25 来源:网信巴宜区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月23日,巴宜区召开“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暨2021年工作部署会,总结巴宜区四年活动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区委书记米次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荆涛主持会议,区“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各单位、各中小学、各寺管会、各国有企业负责人,“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好公民和优秀宣讲员代表、区活动办全体工作人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先进集体优秀宣讲员表彰大会精神传达提纲》《林芝市“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暨2021年工作部署会精神传达提纲》,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益西江措宣读了《巴宜区“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表彰巴宜区“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好公民和优秀宣讲员的决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活动办主任周必容通报了巴宜区“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四年工作开展情况。农牧民群众、青少年学生、国有企业职工和寺庙僧尼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米次在讲话中指出,自2017年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在区党委、市委的坚强领导、精心部署下,在各级各部门的齐心推进、共同努力下,活动成效显著、效果明显,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更加坚定,各族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局面更加巩固,各族群众壮产业、促增收、建家园的决心更加有力,各族群众讲文明、树新风、除陋习的氛围更加浓厚,逐步构建了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的好抓手,提振了干部群众的精气神,营造了团结奋进的好氛围,夯实了社会和谐稳定的硬基础。

米次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级各部门必须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部署要求,紧扣“讲党恩爱核心”主题、聚焦“讲团结爱祖国”主线、突出“讲贡献爱家园”主业、引领“讲文明爱生活”主流,有重点有针对性地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深化拓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

就扎实开展好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米次要求,一是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特别是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乡镇(街道)及区委宣传部要严格落实直接责任,组织部、统战部、教育局、国资委、强基办等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把工作职能和行业特点与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有效结合起来,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二是逐步构建长效机制。突出长效要求,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着力构建富有针对性、科学性、实效性的思想教育长效机制,不断拓展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三是提升能力建强队伍。各级活动办要按照自治区机构不撤、人员不散、力量不减、劲头不松的要求,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认真抓好宣传思想队伍和活动办人员的集中教育培训工作,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宣传思想文化队伍,为有力有序推进“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提供坚强保障。四是注重营造良好氛围。继续统筹好理论宣传、新闻宣传、社会宣传、文艺宣传,加大利用网络媒体、新媒体宣传推广力度,不断增强“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影响力、吸引力、引导力。

会上,米次还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盛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