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庄严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专题会议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1-02-04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按照自治区政府工作安排,近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议,听取西藏公路建设项目用地手续办理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两会工作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坚持依法合规、严格履行程序,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以钉钉子精神推动落实,确保全区165个公路建设项目用地手续办理工作按期高质量完成,为西藏“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夯实基础。

自治区副主席江白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建设交通强国的重大战略部署,为西藏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带来历史机遇。在推进建设交通强国西藏新篇章的进程中,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立足补齐短板、改善民生,坚持依法依规、确保有力有序,切实为西藏“十四五”交通项目建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完善全区165个公路建设项目用地手续,是推动西藏“十四五”交通项目科学规划,顺利实现公路项目投资有序衔接的重要前提。各地各相关部门一要提高认识、明确目标。

进一步提高对按期高质量完成公路建设项目用地手续办理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攻坚克难、加快节奏,确保按既定时间节点完成手续办理各项工作。二要细化分工、压实责任。进一步梳理重点工作、分解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良好工作局面,强化督查督导、狠抓分工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三要协同配合、形成合力。主动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强化调度、压茬推进,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四要依法合规、守牢底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依法用地意识,严格履行用地办理规定程序,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用地制度。五要主动汇报、积极沟通。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重大事项及时汇报、如实反映,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要认真细致做好与国家有关部委沟通衔接工作,尽最大努力争取理解支持,确保公路项目用地手续按期按要求办理完成,为谱写好交通强国西藏新篇章提供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盛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