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巴宜区召开2021年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1-04-08 来源:网信巴宜区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月7日上午,巴宜区召开2021年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荆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格桑明久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次仁多吉出席会议。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区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寺管会主任和统战部(民宗局)全体干部共60余人参加。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益西江措总结回顾了2020年巴宜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并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民委主任会议、全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全区民委主任会议和林芝市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统战民宗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全区统战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和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打赢了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两场战役,我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取得了显著进步,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更加巩固,宗教事务管理更加规范,爱国统一战线更加壮大。

会议强调。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使命担当。面对异常尖锐复杂激烈的反分裂斗争形势,统战系统要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担负起凝聚人心、抵御渗透、化解隐患、服务稳定的神圣职责。二是抓住重点、履职尽责,不断开创巴宜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要突出思想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握着力重点,不断壮大爱国统一战线;要促进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创新寺庙管理,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落实政策措施,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三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全面提升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压紧压实各各项责任,以科学的步骤、有效的方法、精细的工作,不断提升能力素质,提高履职水平。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统战工作、民族工作、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点,不断增强统战意识、统战能力和统战工作效能,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为巴宜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盛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