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中共林芝市巴宜区委常委班子召开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1-04-21 来源:网信巴宜区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按照市委部署要求,4月20日上午,巴宜区委常委班子召开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区委书记米次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巴宜区委在家常委班子参加会议。

区委常委班子对开好这次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区委常委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心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巡视工作、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基层调研,深入剖析问题原因,认真准备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议通报了我区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米次代表巴宜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对标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接受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米次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一要从讲政治上严肃对待整改。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做到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坚决以“钉钉子”的精神,下决心予以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列出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并具体落实到每位班子成员,严格实行整改销号制。同时,要坚决破除把自己当成“局外人”的错误思想,坚决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以一丝不苟的作风、一抓到底的毅力,把各项整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要从讲政治上加强自身建设。区委常委班子要带头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完善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干部培训等制度,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足的功夫,真正做到融入日常、学深悟透,扎实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持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立实干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抓牢基层组织建设,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三要从讲政治上构建长效机制。坚持正本清源、标本兼治,既狠抓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又要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倒查体制机制上的缺陷和漏洞,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维建章立制,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形成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使之融入到班子成员的日常教育和管理中。同时,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活动,按照“谁负责谁落实”和“谁的问题谁落实”的原则,狠抓整改到位。坚持开门抓整改,整改过程让党员群众监督,整治效果让党员群众评判,确保突出问题逐一整改到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到位、政治生态整治优化到位。四要从讲政治上推动成果转化。问题整改的根本目的在于更好地推动工作,我们要正确处理好开展民主生活会与推动当前工作的关系,把整改落实作为带动全局工作的重要抓手,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盯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自觉把整改落实同基层党建、意识形态、民族团结、信访维稳、特  色产业、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大工作推进和落实力度,努力把整改成效转化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责任编辑:盛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