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巴宜区召开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第九批驻村工作总结暨第十批驻村工作动员大会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1-04-06 来源:网信巴宜区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月3日上午,巴宜区召开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第九批驻村工作总结暨第十批驻村工作动员大会,总结全区第九批驻村(居)工作,动员部署第十批驻村(居)工作。区委书记米次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严世钦主持会议,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第九批驻工作总结村工作总结表彰暨第十批驻村工作动员大会主要精神、林芝市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第九批驻村暨第十批驻村工作动员大会讲话精神学习提纲。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昌茂宣读了《巴宜区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巴宜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第九批驻村(居)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

米次代表巴宜区委、区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驻村工作队员、各派驻单位表示由衷敬意。他指出,第九批驻村工作开展以来,在自治区党委和林芝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巴宜区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全力深化干部驻村工作,全区64个驻村(居)工作队192名驻村干部紧紧围绕新时代干部驻村“七项重点任务”,扎实开展驻村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米次强调,开展好第十批驻村工作,是前九批驻村工作的延续和深化,我们一定要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始终做到讲政治、顾大局,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积极的态度对待驻村工作、谋划驻村工作,始终坚持“做好交接、开好碰头会、做好实地摸底、做好问题分类分析、制定相应措施、完善机制、实现目标”的工作思路,确保驻村工作取得预期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夯实思想根基,着力在做到“两个维护”上出实招。驻村工作队要持续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教育群众,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根铸魂。以党史学习教育、“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为契机,做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大力宣传活佛转世必须遵循“国内寻访、金瓶掣签、中央批准”的历史定制,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坚决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划清界限,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是坚持产业优先发展,着力在乡村振兴提质上强抓手。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积极参与做好易返贫致贫人口常态化监测、精准帮扶、脱贫人口稳定就业、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和监督等工作。要参与村庄规划编制、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美丽村庄创建,保持农牧区经济活力、促进农牧民稳定增收。要积极争取派驻单位和社会力量支持,帮助村(居)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新模式,助力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是坚持建强村级组织,着力在筑牢战斗堡垒上求突破。坚持“指导不领导、到位不越位、帮办不包办”原则,要协助村党组织加强“六个基本”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加强村干部教育培训和素质提升。继续在“传帮带”上出实招、下功夫,帮助新任村干部提升能力、增长才干、树立威信。要完善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深化寺庙规范管理,着力强化村规民约、寺规僧约的约束力,引导群众和僧尼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让自治、法治、德治一体推进的机制更加完备、更富成效。四是坚持强化作风建设,着力在推进驻村工作中抓落实。为保障驻村工作队顺利轮换,各派驻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负起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确保驻村力量不削弱,力度不减弱。要加强对驻村干部的关心爱护,落实好经费补助、体检等工作,要统筹安排好第九批返岗干部调休或休假。各级强基办要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驻村干部日常管理和监督,并将驻村干部工作表现及时向相关部门进行反馈。各驻村工作队要做好工作交接,切实把工作、经费、物资、文档材料等交接清楚,确保驻村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严世钦在主持会议时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扎实推进第十批干部驻村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确保驻村工作深入推进;二是注重落实,确保驻村工作取得新成效;三是严守纪律,确保驻村轮换顺利。

责任编辑:盛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