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巴宜区多形式开展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1-05-14 来源:网信巴宜区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全民避灾自救能力。5月12日,巴宜区开展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公检法、司法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委、林草局、森防中队等20余家单位,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弘扬防灾减灾文化,提高防灾减灾意识”主题宣传活动

双拥路社区在辖区内拉起宣传条幅,向居民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手册、宣传小礼品50余份,同时向广大居民群众详细讲解防灾减灾相关知识解答居民的疑惑,并提醒他们多多关注“防灾减灾”小知识,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二是开展综合灭火、疏散演练及“防灾减灾日”集中咨询活动

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牵头组织19家单位在大原广场通过现场演练和设立展板、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和危害,宣讲自救与互救的基本技能、逃生手段和防护措施等知识,并就地震、火灾等如何开展自救互救进行现场讲解。巴宜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扎西朗杰到场指挥演练并指导宣传工作。活动共发放43种宣传手册、宣传品3750余份。

三是积极开展地质灾害演练

区自然资源局在杰麦村村公房内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由区委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区长杨兴会担任指挥长,公安局、水利局、应急管理局、人民医院、各乡镇负责人、群测群防人员及杰麦村村民共计100余人参加。演练从疏散撤离、逐层报告灾害险情、启动应急预案、开展救援任务、清场、解除警报6个方面进行。

责任编辑:盛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