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第三次全国民政系统对口支援西藏工作推进会召开 齐扎拉讲话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1-08-09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日前,第三次全国民政系统对口支援西藏工作推进会在拉萨召开。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援藏援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晓兵讲话。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白玛旺堆出席。

齐扎拉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向民政部、各援藏省市、全国性社会组织长期以来给予西藏民政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日前,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考察,全区上下无不欢欣鼓舞、倍感温暖。长期以来,民政部和全国民政系统及全国性社会组织坚决贯彻中央战略决策,加大援助力度,有力促进了西藏民政事业追赶跨越。实践证明,西藏发展稳定的大好局面,离不开中央的特殊关怀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援助。希望民政部、全国民政系统及全国性社会组织继续加大对西藏民政项目、实施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新建项目和对基层民政部门购买社会服务等支持力度。西藏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藏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受援工作水平,办好民生实事,以实际工作成效,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更加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高晓兵充分肯定了全国民政系统对口援藏工作取得的成效。她强调,各级民政部门和社会组织要按照民政部党组要求,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刻把握对口援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高起点高要求落实对口援藏各项工作,聚焦各族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发力,重点支援西藏等地抓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层社会服务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

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对口援藏的规划引领和统筹衔接;加强宣传引导,持续巩固党在西藏的执政基础;强化沟通协调,形成对口援藏的工作合力,为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民政贡献。

会上,有关援藏省(市)、受援地和社会组织作交流发言;援藏省(市)民政厅(局)与受援地签署对口支援协议;参加“情系西藏·与爱同行——全国性社会组织援藏行动”的社会组织代表签署捐赠协议。

责任编辑:盛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