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颜世辉赴百巴镇、更章乡调研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1-10-13 来源:网信巴宜区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0月11日,巴宜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颜世辉前往百巴镇拉格村、开朗村、色贡村、扎地村、大坝村及更章乡娘萨村,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开展调研。百巴镇、更章乡负责人陪同。


每到一村,颜世辉都仔细查看村容村貌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向村“两委”、驻村工作队深入了解农牧民群众收入及村集体经济发展状况,共同探讨村庄规划和产业发展方向。

颜世辉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项系统工程,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理解吃透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各项政策,持续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实施精准后续帮扶,对易返贫致贫人口实施常态化监测预警,做到及时发现、精准施策;要遵循乡村发展规律,立足实际,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因地制宜、科学谋划,全面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巴宜区始终高度重视藏猪产业发展,不断推动藏猪产业扩大规模、提质增效。颜世辉来到百巴镇扎地村堆龙藏香猪养殖基地、更章乡娘萨村盈亿藏猪养殖基地,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藏猪养殖规模、技术、成本及销售等情况介绍,了解基地建设、动物疫情防控等情况。并指出,要继续在扩规模上下功夫,以隔离喂养、污水处理、动物疫情防控为重点,进一步扩大藏猪养殖规模、优化养殖模式、规范养殖流程;要继续在建品牌上下功夫,用好援藏优势,大力拓展藏猪产品销售空间、提高知名度,把更多藏猪产品销售出去;要继续在促增收上下功夫,更好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帮助群众提高养殖技术,增强市场观念和商品意识,更好地通过参与藏猪产业实现增收致富。

颜世辉还实地查看了开朗吊桥的运行使用情况。

责任编辑:普布卓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