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巴宜区召开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2-01-29 来源:网信巴宜区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月28日,巴宜区召开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部署会,林芝市委常委、巴宜区委书记甘丹平措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王君正书记在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和敖刘全同志在全市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意见》《林芝市2022年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

甘丹平措指出:以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新一届区党委作出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重要决策部署,是立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寄语我们“坚持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创造性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殷殷嘱托,对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涵养忠诚干净担当、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甘丹平措强调:改进作风是活动的基础工作,狠抓落实是活动的核心内容,促进发展是活动的根本目的。各级各部门要通过整改社会治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维稳机制进一步完善。健全反分裂、反渗透斗争预案体系,加强立体化防控、动态化清查和网格化管理,完善群防群治工作机制,健全既“管好肚子”更“管好脑子”长效机制,加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强化网络舆情监控。要通过整改高质量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发展质效进一步提升。完善项目招商推进责任链条,积极做好土地准备供应,推动茶产业小镇、农夫山泉等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实施。巩固提升雅江雪牛养殖、藏鸡、水果等现有优势产业,完善群众参与产业发展的利益联结机制,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当作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持续做好教育、医疗、文化、就业等方面工作。要通过整改民族团结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创建成果进一步巩固。以巩固第九批民族团结示范区创建成果为抓手,注重挖掘和培育先进典范,持续推进“藏汉”双语互学,完善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体系和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五观”“两论”教育、新旧西藏对比教育。要通过整改环境治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巩固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成果,落实好国家生态综合补偿机制,加快补齐城镇污水收集和处理设施短板,深入推进“河长制”“湖长制”“林长制”,扎实推进“两山”基地创建,严禁“三高”企业和项目入驻巴宜,试点引进清洁能源装备制造企业。要通过整改干部队伍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干事热情进一步激发。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四个特别”要求,创新和改进干部考察使用方式,坚持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为导向,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引导领导干部争做“六个表率”。

甘丹平措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扛起责任、抓好推进,精心开展、务求实效,确保达到预期目的。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扛稳抓牢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区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担当作为,推动作风建设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要落实目标任务。坚持攻坚克难、结果导向,强化“答卷”意识,敢于迎难而上,善于克难制胜,拧紧责任链条,坚持方案化、项目化、清单化,坚持专班推进、专人负责、专题督查,每件事情都盯紧盯牢、一抓到底。要确保活动实效。按照“四查四问”要求,找准问题、找到差距,对症施策、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要把“当下治”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把“点办理”与“批处理”统筹起来,完善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要加强督查考核。坚持真督实查、跟踪问效,紧紧抓住作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敢于动真格、“唱黑脸”,该通报的通报、该问责的问责、该处分的处分,保持高压态势,持续传导压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设主会场,各乡镇设分会场。区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各乡镇(街道)、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盛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