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巴宜区召开三届区委第二轮巡察阶段汇报会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2-05-06 来源:网信巴宜区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5月5日下午,巴宜区召开三届区委第二轮巡察阶段汇报会。林芝市委常委、巴宜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甘丹平措出席并主持会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家成员,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区委巡察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区委第一、第二巡察组阶段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巡察情况,掌握巡察进度,并逐一对各组工作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很多具体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工作提出了重点和方向。


会议指出,两个巡察组能够紧扣“三个聚焦”扎实开展工作,尽职尽责,查找问题认真细致,能够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工作抓得紧、程序走得稳,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本轮巡察工作能够严格按照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有关要求安排部署开展工作,组织推进有序,发现问题精准,充分发挥了巡察“显微镜”“探照灯”作用,是一次有效的政治体检,达到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目的,也为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握深化政治巡察是突出对政治生态的监督,是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上全面透视被巡察党组织政治生态情况的重要抓手。要不折不扣保证巡察质量,结合以往的巡察经验,大胆尝试务实管用的巡察方式和方法,从全局高度把握个性与共性的关系,在“政治良方”中“对症下药”,不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二要把握巡察重点,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巡察任务。要在巡察对象上要突出“关键少数”,把党组织领导班子作为巡察重点,把一把手和分管联系涉及巡察事项的领导干部作为巡察重点,把组织建设薄弱、重大项目多、民生项目多、专项经费多的部门作为巡察重点。要在巡察内容上要重点突出“两个维护”这个核心任务,着力发现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等问题,及时纠正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大政方针跑偏走样、工作效果层层递减等问题,根据部门职能职责、业务特点,针对性关注重点问题和行业典型问题。要在巡察战略上要坚持形式为内容服务,时间为质量服务。在依规依纪依法的基础上,不拘泥于常规流程,不召开与巡察工作内容无关的座谈会、汇报会,把精力用在刀刃上,多渠道、多方式、多手段开展巡察工作。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推动巡察工作走深走实。紧盯在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审批监管、乡村振兴、环境治理、民生改善、“三资”管理、干部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及区委决策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四要加强自身管理,全过程保障巡察工作安全。巡察干部要肩负起区委的信任,肩负起人民群众的期盼,严守党的“六项纪律”和保密纪律,特别是要严格遵守市委巡察期间“八不”要求,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严的党性要求、更强的组织纪律性,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持续在提升巡察质效上用劲发力,以实际行动维护巡察队伍良好形象,确保巡察利剑永不蒙尘。

会议要求,把握巡察重点,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巡察任务。本轮巡察对象都是政治机关和党领导下的政治组织,巡察监督的政治性、政策性都很强,必须坚守政治监督定位,聚焦党组织职责使命,围绕“四个落实”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推动巡察工作走深走实,“严”字当头、“实”字兜底,立足巴宜区核心增长极发展定位,不断推动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为建设“三区一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