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甘丹平措主持召开三届区委第1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2-05-14 来源:网信巴宜区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5月13日下午,林芝市委常委、巴宜区委书记甘丹平措主持召开三届区委第1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关于督办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敖刘全书记批示指示件的情况通报和二届市委第15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对驻村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传达学习了其他会议及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甘丹平措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举一反三,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全面深入排查我区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要把森林防火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坚决防范森林防火领域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充分发挥护林员等基层群防力量作用,定期对林区开展巡逻巡护,创新方式方法加大对入山车辆和人员的检查力度;加快推进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围山”“围点”“清林”策略执行落实力度,依托“雪亮工程”加快推进森林防火统一指挥平台建设,有力提升森林防火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全面提高森林火灾综合防御能力。

甘丹平措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两个维护”的高度来定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全面、精准防范化解各种潜在的返贫致贫风险,扎实有序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做好融合发展,最大限度释放乡村资源优势。结合驻村轮换工作,要坚持把保障驻村干部人身安全摆在突出位置,确保驻村干部思想稳定、工作有序交接,各驻村工作队要根据所驻村特点,针对性地抓好五项重点任务落实,指导帮助加强党组织建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健全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坚持用法治方式解决涉法涉诉信访问题,做到人在身在、身在心在、心在情在,推动新时代干部驻村工作不断深入开展。

甘丹平措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扛起民兵建设政治责任,从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高度,把民兵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军事斗争准备全局中统筹谋划、一体推进,盯住重点部位、把握关键环节,努力破解组织整顿工作的顽症痼疾,无条件支持民兵组织整顿各项工作,做到认识上合心、工作上合拍、行动上合理,凝心聚力共同抓好落实,真正把西藏“十四五”时期民兵建设发展计划执行落实到位。

甘丹平措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二届市委第15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坚持关口前移,进一步加强对森林防火、疫情防控、道路交通、食品安全、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做到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切实提高检查的实际效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在承接好自治区模范区创建“四大工程”“六项行动”的基础上,突出思想引领、增强文化认同、扩大社会参与,聚焦目标实现,全面落实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的工作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川藏铁路建设服务保障工作,着眼构建川藏铁路发展带,充分发挥川藏铁路大动脉的集聚效应和辐射效应。要完善区委督查室牵头,各单位参与的统筹协调机制,对指示批示要求逐条细化、具体化,列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完成时间表,建立台账、专人盯办,及时跟踪、按时交账,严格落实挂账督办制度,及时掌握进度、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措施,确保落实到位,及时办结汇总,一事一报,确保事事尽快有结果、件件及时有回音。

甘丹平措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到档案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进一步做好国家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活动等重点领域档案工作,不断加强档案资源、利用、安全、治理体系建设,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广大档案工作者要加强业务学习,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提高做好档案工作的本领,全力以赴把全年工作抓严抓实抓出成效,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委、人大、政府、政协在家县级领导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