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巴宜区首个农村幸福院建成并投入使用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2-05-13 来源:网信巴宜区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有效解决当前农村养老难题,让农村留守老人、独居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5月12日上午,巴宜区首个农村幸福院启动仪式在百巴镇开朗村举行,林芝市民政局副局长谢守生出席仪式并讲话。巴宜区民政局局长、一级主任科员白珍,百巴镇人大主席卫建军,开朗村及拉格村“两委”班子、社工、部分老人及民政局干部职工参加仪式。


开朗村现有60岁以上老人59人,其中残疾26人,拉格村60岁以上老人63人,残疾34人。基于百巴镇开朗村、拉格村人口基数大、老人多、残疾人多的实际,区民政局决定在开朗村探索实施农村幸福院项目。该农村幸福院建设项目占地256平方米,总投资34万元,其中林芝市民政局投入15万元,残疾人帮扶资金支出19万元,该项目于2021年12月开工建设,于2022年4月通过验收。


谢守生在致辞中指出:民政部门要心系老人,情系老人,把敬老、爱老当做民政事业的一件大事来抓,积极筹措资金,在巴宜区条件成熟的村庄逐步推广实施养老项目,并以开朗村幸福院为试点,与村两委班子探索制定运营管理制度,总结农村幸福院运营经验,不断完善运营管理模式,补齐短板,争取发挥最大社会效益。

仪式最后,开朗村、拉格村和百巴镇分别向林芝市和巴宜区民政局敬献锦旗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