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甘丹平措赴尼池拉康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宣讲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2-08-04 来源:网信巴宜区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8月3日下午,林芝市委常委、巴宜区委书记甘丹平措赴尼池拉康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宣讲。区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荆涛主持宣讲会。区政府副区长琼达,区政协副主席边巴等相关领导参加宣讲会,乡镇、寺管会干部,尼池村“两委”及驻村队员、寺庙僧尼及周边群众共70余人聆听宣讲。

宣讲中,甘丹平措紧密结合巴宜区宗教领域实际,围绕“三个意识”是什么?开展“三个意识”教育为什么?开展“三个意识”教育我们应当怎么做?等三个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直观的数据信息,深入浅出、系统全面地向干部群众、寺庙僧尼进行了解读、宣讲。

甘丹平措指出,“三个意识”是所有人必须牢固树立的基本意识。开展“三个意识”教育是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现实需要,是实现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的重要组成,是夯实党在西藏执政根基的内在要求。

甘丹平措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理解和把握开展“三个意识”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担当作为,促进教育走深走实。广大群众要增进“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坚定不移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寺庙僧尼要从树牢“三个意识”,做到在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刻起作用,做爱国进步、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好僧人好公民,做精进修学,推进藏传佛教健康传承的好僧人好公民,做守法遵规、弘扬济世利民优良传统的好僧人好公民,做立场坚定、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好僧人好公民,为广大信教群众做好表率,以巴宜区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的良好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后,甘丹平措向僧尼代表和驻寺干部代表发放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词典》。

责任编辑:盛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