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颜世辉前往八一镇团结小学督导检查工作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2-09-22 来源:网信巴宜区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月21日上午,巴宜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颜世辉深入八一镇团结小学督导检查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抓实抓细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颜世辉认真检查老师为入校学生执行“一测一扫三查”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关切地询问他们工作生活状况,并向基层老师表示深切慰问。在听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后,他强调,当前巴宜区疫情虽然总体趋稳,但外防输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区教育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好各学校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按规定有序组织核酸检测,对食堂、教学楼等重点区域严格消毒。加强对风险区域返校师生的排查力度,做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落实管控措施。


颜世辉详细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关于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控辍保学等情况。他指出,教育关系民生、决定未来。各乡镇、区教育局及各学校要把教育优先战略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化教育体制改革,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认真落实“一考三评”工作,建立健全奖惩机制,着力提高教师教学水平。要加大控辍保学力度,强化素质教育,注重对学生全方面的引导和教育,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强化学校周边及内部重点区域安全治理,紧盯道路交通安全,做实做细学校安全保障各项工作。要以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关心关爱师生生活,保障好食品卫生和住宿条件。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对教师的宣传和褒扬,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