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巴宜区召开2022年度乡镇(街道)、区直单位和区属国有企业综合考核工作动员部署会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2-11-03 来源:网信巴宜区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月3日,巴宜区组织召开2022年度乡镇(街道)、区直单位和区属国有企业综合考核工作动员部署会,区政协主席尼玛次仁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荆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二级调研员张斌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区直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从考核对象、指标体系、考核内容、考核方式、结果运用等方面对2022年度综合考核工作作了详细说明,并对做好迎接林芝市年度考核和巴宜区级年度综合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考核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形成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各参会单位要立即将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到位,对本单位本部门承担的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考核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能落实。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考核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统一到各项考核指标任务的落实上来,坚持结果导向,咬定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市区两级年度综合考核工作,使年度考核真正发挥激励先进、鞭策落后的作用。二是要准确把握变化,确保考核工作稳慎落地。这次考核在借鉴以往的做法和经验基础上,内容更加丰富具体,考核方式方法也更加优化,突出了定量分析与定性评价的有机结合,各单位要把握好此次考核工作的新变化,认真履责,确保精准考核、细致考核。三是要紧盯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迎评工作责任,虽然本次考核不把检查工作台账作为硬性要求,但程序简化不代表思想“减压”,各单位一定要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联系,对标对表把每一个环节都做细做实,把细节亮点整理到位。区委、区政府将把迎评工作作为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依据,严格跟踪问效。四是要聚焦结果导向,强化考核工作结果运用,各考核牵头单位、各考核组组长要强化责任意识,确保考核工作客观公正,考核结果真实体现被考核单位年度成绩。同时,区委区政府将建立年度综合考核奖惩机制,通过考核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形成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为巴宜区在建设“全区改革开放先行区”工作中走在全市前列提供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桑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