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巴宜区:以督导抓落实 以落实促提升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3-01-19 来源:网信巴宜区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近期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摸清各乡镇当前驻村工作推进情况,近期,巴宜区委副书记、驻村总领队何钢,巴宜区政协副主席、驻村副领队卢俊平深入八一镇、林芝镇、鲁朗镇各村开展督导检查。

针对近期工作要点,督导组重点查看各村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前往辖区寺庙周边、煨桑点、放牧点等重点区域现场查看,现场督导。检查驻村“五项重点任务”推进情况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落实情况。督导检查中发现了问题9条,要求驻村工作队限期完成整改。


督导组指出,临近春节、藏历新年,各驻村工作队要积极谋划好新春活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提升村容村貌,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并做好各项安保工作。加强对返村学生的森林防火、用电用火、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宣传,增强青少年安全意识,力保返村学生过一个安全幸福年。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新政策宣传,密切关注群众心理变化,及时做好思想引导,提升老年群体疫苗接种率。对新冠感染未阳康人员做好心理疏导、药物保障,特殊情况及时报告。做好转山人员情况掌握,排查是否存在村干部、党员转山情况。冬季寒冷湿滑,务必做好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引导群众注意人身安全。

何钢强调,一要紧盯目标,全力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持续推进驻村“五项重点任务”落实,不断夯实基层根基,梳理细化工作内容,拓宽工作思路,推动工作进度,并做好相关资料分类整理、更新、归档。二要因材施教,抓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冬训工作。按照“实施村主干国家通用语言培训2年攻坚行动和3年巩固提升”的目标任务,分层次、按特点组织开展帮学活动。三要加强沟通,打造高效驻村团队。驻村工作队内部要经常交流谈心和工作沟通,培育团队精神,提升工作效率,形成团结协作、和衷共济的工作氛围。四要严守纪律,筑牢驻村思想防线。“六个必须”“七个不准”为抓手,自觉做到遵守党的纪律不动摇,执行党的纪律不走样。在思想上随时给自己“提个醒”,在行为上为自己“划条线”,严于律己、率先垂范,时刻严守纪律红线。

责任编辑: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