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巴宜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农牧民专业合作社调研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3-03-14 来源:网信巴宜区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加强农牧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管理,推动农牧民合作社提质增效,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合作社带来的利益,避免出现合作社“空盒子”现象,近日,巴宜区农业农村局前往更章乡开展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实地调研工作。


调研组按照“乡不漏村、村不漏户”的要求,对更章乡辖区农牧民专业合作社进行全面摸底排查。一是现场查看合作社经营场所、生产基地、账户设立、管理制度等,全面了解各村合作社基本运行情况。二是以座谈会形式问询合作社法人、成员、村“两委”等人员,详细了解合作社年度年报完成、收入、群众分红等情况。三是对排查发现的问题线索逐一进行核实,准确判断合作社经营状况,建立问题台账,要求针对部分村合作社存在的问题立即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后期计划任务。


此次调研共实地走访7家农牧民专业合作社,为出现“空盒子”现象清理整顿提供依据,同时为分类处置和依法查处相关问题奠定基础。下一步,更章乡将严格按照调研组要求,针对存在问题,积极整改到位,进一步提升合作社服务能力和水平,促进合作社依法依规健康发展,夯实乡村产业发展组织基础,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营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