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治理专栏】巴宜区召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暨百日提升动员部署会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3-05-31 来源:网信巴宜区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关于基层治理重要指示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治理,按照“强基、提升、突破、跨越”的总体计划,推动巴宜区基层治理工作扩面提质、提档升级、融合创新,着力打造有影响、有示范、有带动的基层治理典型样板,5月30日上午,巴宜区组织召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暨百日提升动员部署会,会议特邀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鲁朗景区党工委第一书记甘丹平措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颜世辉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桂兰传达学习了关于基层治理有关文件精神及领导批示;区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区长陈健华宣读了《巴宜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及5个专项组(征求意见稿)》文件;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张斌就近期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任务作具体分工。

甘丹平措指出,社会治理,重点在基层,难点在基层,活力也在基层,要以“交答卷”的责任感、“倒计时”的紧迫感、“不可失”的机遇感,把思路变成出路,把想法变成办法,把蓝图变成施工图,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全领域提升、全方位进步。甘丹平措强调,针对农牧区基层治理工作,要突出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加强村党支部统筹组织和议事决策能力,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制定完善村规民约,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效能。针对城市基层治理工作,要健全“区、镇街、社区、网格”联动治理体系,做实主城区网格化治理和服务工作,打造社区专业化工作队伍,组建各类志愿服务队,加强对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的指导和监督,着力补齐社区治理短板,真正把网格打造成最小的党建单元、治理单元和作战单元。针对城乡结合部治理工作,要推动党组织工作重心由抓经济、抓发展向抓治理、抓服务转变,推动群众身份认同,解决好群众收入问题,实现社区管理服务对原村民和外来居民全覆盖,推动农牧民群众融入城市生活,适应城市生活。

随后,颜世辉从提高思想认识、贯彻落实区党委在林芝代表团审议会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短板逐个攻坚克难,注重协同发力、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各项工作早日落地见效等方面作了总结。区委、人大、政府、政协、法检在家县级领导,区直各单位、乡镇(街道)党(工)委、城区各派出所负责同志,各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专班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多杰然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