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巴宜区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年-2035年)汇报会议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3-06-02 来源:网信巴宜区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多规合一”改革,提高巴宜区城乡规划、建设、治理水平,促进城乡高质量发展,建立巴宜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优化国土空间总体规划。6月1日上午巴宜区组织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年-2035年)汇报会议,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鲁朗景区党工委第一书记甘丹平措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颜世辉主持会议。会上,编制单位对巴宜区国土空间总规划成果现状认识、规划定位、规划方案、规划传导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各参会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对规划成果提出意见建议。


甘丹平措指出,国土空间规划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对全区当前发展布局及长远发展需求有重要战略引领和刚性约束作用。要以人为本,本着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群众宜居、方便的理念体现规划的每一个细节中。要充分认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重大意义,科学有序开展编制工作,形成更加符合沾益实际的高水平规划成果,以高质量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甘丹平措强调,一要推动社会参与。进一步深入论证和分析事关巴宜区长远发展的大战略、跨区域发展的大政策、具有全局性影响的跨区域大项目,为编制规划提供方向支撑。要坚持开门搞规划,通过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方式,有效发挥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专家的作用。要广泛征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听取他们在各行各业的呼声和民意,确保国土空间规划的科学性、严肃性。二要健全政策支持。在发挥现有政策综合效能基础上,构建财政、投资、产业、自然资源、环境保护、农业农村发展等配套制度,分类指导主体功能区差异化发展,建立不同主体功能区的协调互动机制,引导资源要素合力配置,促进区域功能优势互补、系统集成、协同融合发展。三要强化规划传导和用途管制。要牢牢把握《全国国土空间规划纲要(2021-2035)》确定的战略目标、空间布局和重大任务,保障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强化规划实施监督,严肃查处各类违反规划的开发建设行为。


最后,颜世辉从各部门要立足职能,将规划涉及本部门的工作再梳理、再研究,一定要把发展思路、部门规划、用地需求等同编制规划组谈透彻、讲明白。规划编制组要充分结合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查漏补缺,认真修改完善,高质量完成此项工作作了总结。区委、人大、政府、政协在家县级领导,区直各单位、乡镇(街道)党(工)委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多杰然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