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巴宜区召开第三届督学聘任暨培训会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4-03-20 来源:网信巴宜区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教育督导条例》《西藏自治区教育督导条例》和《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精神,加强巴宜区教育督导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教育督导职能,提升教育督导工作水平,更好发挥教育督导在督政、督学、评估监测上的作用,推动全区教育督导工作不断进步,3月18日,第三届林芝市巴宜区督学聘任暨培训会在区政府北门二楼会议室召开。区政府副区长、区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区总督学益西卓玛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三届全体县级督学及区教育局干部职工共计70人参加会议。


区教育局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区副总督学吉宗宣读了《第三届巴宜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实施方案》,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区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区副总督学邱志勇宣读了《西藏自治区教育督导问责实施细则》,益西卓玛为督学代表颁发了督学聘书和《督学证》。


会议总结了近三年巴宜区教育督导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

益西卓玛在讲话中对各位督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积极发挥督导作用。加强督学责任区建设,将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全部纳入督学责任区管理,构建其覆盖全区所有学校的教育监督体系,确保让每一所学校和教育机构都能共享公共管理与服务资源。加强所辖学校的监督管理,规范办学行为,优化教育环境,提升教育形象,全面提高各学校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为建成教育强区作出积极贡献。二是提高督导工作执行力。责任区督学要积极发挥督学、督政、评估监测的职责使命,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推动学校发展。各位督学需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提高执法水平、指导水平和服务水平,提高工作的科学性,执法的权威性。三是确保督导工作见成效。要切实承担起督导责任,将督学责任区制度的各项措施和要求落实到位。要认真履行督学责任区制度建设的管理和考核责任,将责任区督学督导计划、督导情况、整改情况等纳入统一管理,强化对督学的考核和管理,促进督学督导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最后,区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对第三届巴宜区督学进行了培训。

责任编辑:洛桑曲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