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巴宜区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会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4-03-21 来源:网信巴宜区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月19日,林芝市巴宜区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会,巴宜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琼达主持会议,30家安委会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国务院第六检查组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宣读了林芝市巴宜区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对国务院安委会2024年安全生产明查暗访工作再次进行了细化部署。

会议指出,一是提高站位,强化落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遏制重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求各单位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各类重特大事故为镜鉴,举一反三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好国务院部署的“八大行动”和20条具体措施。二是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要通过开展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全力解决好从业人员安全素质不强、重大隐患排查不严、重大隐患整治不力、重点领域隐患频发、安全基础不牢等突出问题,要把三年行动确定的目标转化为具体任务单、责任状,一件一件抓进度,一项一项抓落实,要进一步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在安全理念、安全责任、安全规划、安全法治、安全标准、安全科技、安全工程、安全素质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切实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及能力水平,推动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明确目标,提升成效。各单位要围绕各自领域实际工作,明确工作任务和方向目标,统筹开展和落实好专项治理阶段、巩固提升阶段、总结评估阶段三项重点任务,同时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牵头、谁为主谁牵头、谁靠近谁牵头”工作要求,深入开展新型行业领域、民爆领域、道路安全领域、食品药品领域、危险化学品领域、重大隐患专项治理、消防安全、建筑施工、燃气安全、铁路施工、森林防火、校园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共同推进安全发展,切实将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专项工作做细做实。

责任编辑:洛桑曲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