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巴宜区启动第十二批驻村工作队和驻村干部综合考核工作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4-03-25 来源:网信巴宜区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扎实做好巴宜区第十二批干部驻村(社区)综合考核工作,突出考核工作全面性、精准性、导向性,全面精准评价第十二批驻村(社区)干部工作实绩。3月24日,巴宜区召开第十二批驻村工作年度综合考核工作部署会暨考核业务培训会,区委副书记、驻村工作总领队四郎拥珍出席会议并对考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3月25日起,巴宜区第十二批驻村工作队和驻村干部综合考核工作全面启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巴宜区第十二批驻村工作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方案》,对考核工作具体步骤和评分细则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考核组任务分工和考核工作细节,要求各考核组成员要坚持全面、客观、精准的原则,全面精准有序抓好考核工作,实现“以考核促提升以实效鉴干部”的根本目的。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驻村干部考核工作,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必然要求,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抓手,各考核组要提高思想认识,领会开展驻村综合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在考核中坚持实事求是、注重实绩、围绕群众的原则,全面了解驻村干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情况,确保考核工作按期高质量完成。二要明确考核方向。此次考核内容涉及面广、考核对象类别多,各考核组要以转作风、抓落实、办实事为导向,严格按照《巴宜区第十二批驻村工作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方案》要求,把“考什么”“怎么考”的关键环节,把好实绩考核“风向标”,在考核过程中要以驻村干部工作实绩为依据,多听群众意见、多看驻村实效、正确评价驻村干部德才表现和履职能力,让考核成为衡量驻村工作的“硬尺子”。三要严肃考核纪律。各考核组要切实担当尽责,从大局出发,认真履职尽责,严守考核工作纪律,保证考核结果经得起检验,同时要以此次考核工作为契机,全面盘查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和问题短板,通过此次驻村工作年度综合考核让一批群众认可、履职尽责、作风扎实的优秀干部脱颖而出。
会上,四郎拥珍就近期重点工作和考核评分标准有关问题与各乡镇(街道)、驻村临时党支部进行部署交流,并对下一步驻村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洛桑曲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