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通告公示

关于巴宜区政协二届四次会议委员提案交办情况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0-04-25 来源:巴宜区政府办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一)基本情况。巴宜区二届四次政协会议召开后,经区政协议案审查委员会审议确定受理代表所提建议35件(发改财政类3件、农牧林水类6件、旅游交通类8件、科教文卫类2件、自然资源住建环保类7件、劳动人事保障类2件、其他类7件),已于2020年1月10日移交区政府办理。

(二)交办过程。一是为进一步督促落实巴宜区政协委员所提提案办理工作,区政府办公室根据“归口办理”的原则将委员提案进行任务分解,并行成《关于办理巴宜区政协委员提案的通知》督查〔2020〕2号(内含附件:《巴宜区政协二届四次代表所提意见建议任务分解表》),下发至相关的20个单位开展答复工作。二是征求各相关单位对任务分解情况的意见建议。各承办单位反馈意见建议4条,均由区政府办公室进行解释说明;三是下发了由区政协办公室提供的提案答复模板材料,要求承办单位根据模板材料进一步规范政协委员意见建议答复格式,对格式错误、答复内容避重就轻、模棱两可的要求重新答复。

(三)办理情况。截至目前,针对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已下发督办通知1次,电话催办1次,针对未按要求报送答复情况的部门退件3次,35项人政协委员提案已办结18件,正在办理  13件,代表满意率为100%,办结率49%,暂时无法办理列入计划6件。上述意见建议答复均已通过面谈、电话联系等形式向代表本人做出答复,正在办理和暂时无法办理列入计划的提案已要求各相关单位做好答复解释沟通工作。

列入计划的6件政协委员提案为:

1.关于更章村开设农家乐项目的提案(承办单位:区文旅局)。

2.关于更章村草场修建水坝的提案(承办单位:区水利局)。

3.关于解决百巴镇开朗村饮水问题的提案(承办单位:区水利局,该提案内容与人大代表意见建议重复)。

 4.关于百巴镇开朗村修建水坝的提案(承办单位:区水利局)。

 5.关于修好村道、保障群众安全出行的提案(承办单位:区交通局)。

6.关于维修解决达则寺硬化路面的提案(承办单位:区交通局)。

三、办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从目前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情况来看,还存在着一定的不足之处:一是答复工作重视不足,个别单位对办理工作重视程度仍然不够,没有专门(兼职)的分管人员和工作人员,从而导致单位人员对该项工作的了解不足,可能导致答复退件、重复答复的情况。二是审核工作不够严格,在办理过程中发现部分政协委员联系方式已更换或登记错误,存在无法联系上委员本人进答复的情况,建议区政协办公室进一步加强委员姓名、联系方式审核工作,同时强化区人大办公室与政协办公室的协调沟通工作,避免出现重复意见建议和提案的情况(关于解决百巴镇开朗村饮水问题的提案。)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区政府督查科将继续跟踪督办各承办单位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在督办过程中坚持电话催办、跟踪督办,对未按格式答复、代表不满意的答复均要求重新答复,对正在办理和列入计划的工作将继续跟踪督办;二是2020年9月-10月,将意见、建议、议案、提案办结率及相关落实情况再次提交会议进行通报。三是对于部分可实地核查办理情况的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将组织人员前往实地进行办理落实情况的核查督办工作。

责任编辑:王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